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学第一课同唱一首歌 扬工院师生共学“文明有礼”迎接新学期
2019-02-26 10:33: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9年新学期开学典礼,3300余名师生共同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讲礼仪,讲的是中华传统美德,讲的是深厚文化底蕴,讲的是举止文明,接人待物有礼有节。每个人文明的一小步,可以带动整个社会前进一大步。”在开学典礼现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蒋元峰受邀作为主讲人,为全校师生作“文明有礼”专题讲座,详细解读“扬州文明有礼二十四条”的具体内容。

  该校党委副书记倪永宏告诉记者,今年春学期开学典礼主题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有礼”,希望通过师生共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学生思想道德水平,践行“文明有礼”,弘扬传统文化。

  参与活动的学生彭羽说:“活动表达了我们的爱国情怀,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繁荣。”

  学生王婷表示:“我们一定铭记历史,继续努力前行,用实际行动奉献社会。”

  “作为我校一项传统,每年新学期开学的第一课不是专业课,而是德育课。”该校党委书记刘金存表示,德育课是扬工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

  通讯员李惠瑨记者楚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