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一企业召回几个批次童装,买童装千万不能有这个
2019-02-25 10:06: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扬州发布记者 林夕)日前,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网站公布了扬州一企业多批次童装的召回信息,其中几批次童装存在头颈部有绳带、腰袢绳带过长、肩带自由端过长等问题。专业人士提醒市民,为儿童选购服装时,要注意服装绳带长度和部位,尤其是婴幼儿及7岁以下儿童服装头部和颈部不应有任何绳带。

  扬州一企业召回几批次童装

  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网站显示,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市场购检线索,在风险评估基础上,要求扬州一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对其生产泳衣、系带浴袍、卫衣等开展调查分析。其中一条召回信息显示,该公司向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9年1月26至2019年4月25日召回2018年3月28日至2018年5月11日期间生产的(110-160)泳衣,受影响的产品数量为120件。敬请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召回范围内的产品,并与该公司联系进行退货退款事宜。消费者因本次召回产生的相关费用均由该公司承担。

  本次召回所涉及的泳衣, 头颈部存在绳带,幼童在活动时绳带容易缠绕、勾住,造成勒伤、窒息等机械性危害。系带浴袍、卫衣召回原因分别是召回所涉及的系带浴袍腰袢绳带过长,婴幼儿在活动时容易缠绕,造成勒伤等机械性危害;召回所涉及的卫衣头颈部绳带过长,儿童在活动时卫衣的绳带容易缠绕、勾住其他物体,造成儿童被勒伤、窒息等安全风险。

  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扬州分中心相关人士介绍,我国首个专门针对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童装)的强制性国家标准《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下称《规范》)于2016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标准设置了两年的实施过渡期,意味着从2018年6月1日起,市场上所有相关产品都必须符合本标准要求。

  提醒:选购童装时注意绳带长度和部位

  对方介绍,《规范》要求婴幼儿及7岁以下儿童服装头部和颈部不应有任何绳带;7岁及以上儿童服装头部和颈部调整服装尺寸的绳带不应有自由端,其他绳带不应有长度超过75mm的自由端。除肩带和颈带外,其他绳带不应使用弹性绳带;对固着在腰部的绳带长度根据年龄不同也有限制;除腰带外,所有婴幼儿及儿童服装,背部不应有绳带伸出或系着;长袖袖口处的绳带扣紧时应完全置于服装内,绳带的自由端不允许打结或使用立体装饰物。“家长为婴幼儿及7岁以下儿童选购服装要注意绳带的部位和长度,即便为年龄稍大的儿童选购服装时,也尽量不要选购有绳带或绳索过长的;对已购买的头颈部存在绳带的童装产品,建议将颈部拉绳及拉绳套环或绳结全部取下后再穿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