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G时代带来新发展机遇 看“春天线缆”如何拥抱春天
2019-02-19 10:19: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徐平记者陈云飞

  “5G移动通信网络为线缆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目前我们正在购买新设备,生产七类网线用于配套5G基站。”昨天,在广陵区李典镇创业园,春天线缆有限公司总经理奚浩波一边调试车间设备,一边高兴地告诉记者,首批5G网络试点城市确认后,公司已经接到了福州五万箱网线的订单。

  今年34岁的奚浩波是位“企二代”,2006年毕业后进入春天线缆的一线车间工作,2016年正式接管公司。“十年的基层经历让我对线缆生产工艺了如指掌,哪台机器适合哪个水平的工人操作,每款线缆的生产要点我都‘门清’。”奚浩波说,如今,他仍然每天花6个小时泡在车间里,为的就是掌握产品生产的质效。

  值得一提的是,春天线缆年销售额去年突破了1亿元,是奚浩波刚接手时候的两倍。在员工们看来,公司的跨越式发展,与奚浩波在设备上大胆投入、在品质上严格把关密切相关。

  “这台网络线缆生产设备价值220万元,一分钟可生产1300米线缆,是普通机器效率的两倍,而人力却减少了一半;这台线缆测偏仪来自德国,用于外径及同心度的精密测量,是保证线缆品质的重要设备,国内很少见……”提起公司的设备,奚浩波如数家珍,三年来,他在先进设备上已经投入了约2500万元。“先进设备让我们的产能极大提高,目前公司每天能生产50多万米线缆,一年生产的线缆大约可绕地球五圈。”

  有了先进设备作保障,奚浩波闯市场的底气更足了。去年,浙江邮电集团有笔1000万元的线缆订单,要求订制并且交货时间很短。国内不少大型线缆企业需要5—10天才能出货,只能作罢。春天线缆却接下了这笔单子,只用了3天就交出了对方满意的产品。“公司产能比以往大幅提升,所以遇到紧急订单,我们游刃有余。”奚浩波介绍,为了充分释放企业产能,公司已经将市场从传统单一的建筑行业向家电和日用品行业拓展,经过优化调整,目前公司产品的30%用于家电和日用品,客户拓展到300多家,市场比以往大了一倍。

  深耕细作也要乘风远航。“下一步,我们将积极‘走出去’,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线缆系统解决方案,让春天线缆更好地拥抱产业春天。”奚浩波自信地说,明年这个时候,将有更多城市用上春天线缆的产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