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亚洲首个碳捕集测试平台试运行 这个项目扬企承建
2019-02-19 08:48: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顾建春周鹏记者嵇尚东)日前,在广东省汕尾市,华润电力海丰碳捕集测试项目开始试运行,这是亚洲首个多线程国际碳捕集测试平台、全球首个基于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的碳捕集测试平台。扬州企业江安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了该平台项目的全部建筑、安装、调试工程。

  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是目前唯一一项在继续允许使用化石燃料前提下,实现大规模减排温室气体的重要技术。而高成本和高能耗是推广该技术的主要障碍,碳捕集试验公共基础设施有助于验证新的碳捕集技术,实现成本下降。

  去年4月25日,江安集团电建分公司开始进场施工,截至当年12月25日,完成了全球首台20吨/时级膜分离法碳捕集系统生产线的施工,并进行试运行;另一条胺吸收法碳捕集系统生产线预计今年3月底全部移交。两条生产线每年可捕集二氧化碳约2万吨。

  该平台建成后,将一举成为与美国国家碳捕集技术测试中心、挪威蒙斯塔技术中心并列的世界三大碳捕集技术中等规模试验基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