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槐泗镇聚福社区:民俗庆佳节,踩街闹元宵
2019-02-18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8日扬州讯(陈洁 孙倩)农历正月十三,是一年一度上灯的日子,由八十多位居民组成的威风锣鼓队、舞龙队、“八仙过海”、“包公出巡”等特色民俗表演方阵在聚福社区整装待发,由副镇长王华稳为舞龙点睛。在欢快的锣鼓声中,开始了环绕全镇的踩街闹元宵表演。

  表演队伍踩街队伍沿着主干道前进,引得过往百姓驻足观望,热闹非凡。紧接着队伍来到文体广场上,只见锣鼓喧天,龙狮齐舞。在锣鼓伴奏下,两条巨龙仿佛有了生命,左右翻卷、起落腾飞,气势夺人,博得现场群众阵阵掌声。“八仙”戴着面具,手持道具惟妙惟肖;“大头娃娃”笑容灿烂,以休闲、夸张的步子,表演得风趣搞笑。在一个小时的踩街活动中,各方阵独具特色的表演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聚福社区老姐妹义工协会会长李桂萍阿姨是这次活动的热心组织者,她表示:“现在很多人说时代变了,年味越来越淡了,其实不怪时代变了,是我们自己没有重视起来,没有行动起来而已。这样的活动,让大家都活动起来,有着浓浓的年味,这样的传统文化我们要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对孩子也是教育。”

  据了解,这样的踩街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五六年了,“我们主要想的就是要传承中国的传统,丰富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邻里感情”,聚福社区书记陈媛说道。

  踩街结束后,社区还为此次表演的志愿者送去象征团圆的元宵,带给他们社区的祝福以及节日的温暖。此次踩街活动不仅增添了节日的氛围,同时还丰富了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居民体验到中国传统民俗的魅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