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联合公安水利部门开展综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水上非法采砂行为
2019-02-18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8日扬州讯(扬海轩 胡晟炜)近日,扬州海事联合长航公安、水利部门开展综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水上非法采砂行动,现场成功查获一艘船舱经过非法改装、具有高隐蔽性的新型采砂船。

  当日上午11时,扬州海事执法人员在仪征捷水道巡航时发现,在仪征捷水道南侧、舜天船厂对开水域一艘“三无”船舶在此锚泊,且该船船舱有棚布掩盖,无法观察到内部情形,这些现象立即引起了现场执法人员的怀疑,这极有可能是一艘船舱经过非法改造的新型采砂船,海事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轮实施了登轮检查,经现场检查发现,该艘“三无”船舶确为一艘经过非法改装的采砂船。为防止该船流窜进行水上非法采砂作业,海事执法人员当即滞留了该船,并对船上从业人员进行了有效的控制,同时将上述情况通报相关的长航公安、水利部门。最终,由水利部门扣押了该艘采砂船,并开展后续的调查处置。

  仪征捷水道内曾经非法采砂行为猖獗,严重威胁沿江岸线保护和船舶航行安全。近年来,扬州海事始终对非法采砂行为进行坚持不懈的打击和整治,辖区内非法采砂现象已基本消除。据介绍,扬州海事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水利等管理部门的执法联动,继续对非法采砂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防止死灰复燃,有效净化水上通航环境,确保“春运”期间水上交通安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