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仪征市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向个人开放
2019-02-18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8日扬州讯(秦娟 李源) 18日,仪征市卫计委发布讯息,为提升居民健康服务获得感,提高自我健康管理意识和健康水平,仪征市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向个人开放。辖区居民只要关注“仪征健康之友”微信公众号,经身份验证后即可查阅本人基本信息、历次的随访记录、体检报告及诊疗记录。(截止2019年2月18日14点33分,全市56.78万人口建档率已达到86.2%。)

  记者了解到,即便没有智能手机的居民,健康档案中只要填写子女或赡养人的手机号,就可以通过家人的手机关注“仪征健康之友”微信公众号,身份验证时输入健康档案中的手机号,实名认证后即可查阅。育龄夫妻扫码关注并注册(须准确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和健康档案信息)后可进行孕期、儿童保健自我记录,查看本人孕期保健、儿童保健、预防接种记录信息,孕前检查、产前筛查、新生儿筛查、两癌检查等相关报告,了解政策法规和孕育百科知识,同时具有每次服务内容、时间的提醒功能。

  同时为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自我健康管理的积极性,提高居民对卫生健康知识的认知度,2月19日(上午8时)至2月28日,仪征市卫计委举办“健康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您只需关注“仪征健康之友”微信公众号,即可参加。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