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举办全民健身欢乐嘉年华 动起来!换个姿势闹元宵
2019-02-18 10:17: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本报记者孔茜

  昨天是正月十三,在这一天,扬州人的习俗是猜灯谜、闹花灯、吃圆子。有这样一群人,却以精彩的群众体育项目展演以及激情的跑步活动,庆祝元宵节的到来。昨天上午,“动起来”新春全民健身欢乐嘉年华在竹西文化广场举行,来自全市42个市级体育协会的2000多人参加了活动;下午,明月湖畔则上演了别开生面的“光猪跑”活动。

  去年10余万人次参与群体活动

  “动起来”新春全民健身欢乐嘉年华活动由市体育局和市体育总会共同主办,市长跑协会承办,其余41个市级体育协会联合协办。

  昨天的嘉年华活动包括全民健身展演、体质测试、科学健身专家指导、体育健身猜灯谜、千人健走以及大团拜活动等。

  “我市已建成350多个城市公园、体育场馆,为全民健身提供了充足的阵地。同时全市登记成立的单项体育协会多达220多个,广泛吸引和带动了全市人民积极开展体育运动。”市体育局副调研员、市体总副主席张峰介绍,去年全市举办的单项群众体育赛事达175场,参加的人数达10余万人次。

  张峰表示,后省运时代,我市群众体育工作将以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为中心,大力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在全社会营造出运动、健康的良好风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明月湖畔上演前卫“光猪跑”

  昨天天气晴好,但气温还是很低。一场别开生面的“光猪跑”在明月湖畔上演,全市300名跑步爱好者参与其中,男性赤膊上阵,女性则穿着紧身背心和短裤,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光猪跑”起源于欧美,参与者须脱去外衣赤膊上身或者只穿紧身短衣短裤跑步,因此得名“光猪跑”,是一种很受欢迎的跑步活动。如今“光猪跑”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已经成为非常流行的运动形式。

  本次“光猪跑”活动由广陵区自行车运动协会和邗江区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共同举办。在阵阵寒风中,300名跑者沿着明月湖步道跑了整整两圈,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观看。

  “扬州从2017年开始举办‘光猪跑’活动,参与人数一年比一年多。”邗江区铁三协会会长梁国栋说,在扬州组织这样一场前卫的“光猪跑”活动,就是为了宣传跑步,吸引更多扬州市民关注跑步。“跑步原本是一件很枯燥的事,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能够增加跑步的乐趣。”

  “大冷天光膀子跑步,意志力值得敬佩。”市民徐中林对这些勇敢的跑者竖起了大拇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