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10只扬州“小猪”灯点亮高雄 成为会场耀眼明星
2019-02-16 11:06: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制作的“小猪”花灯

  高雄灯会现场新华社发

  扬州网讯(记者邱凌聂超)元宵佳节将近,与台湾灯会、台北灯节并称为“台湾三大灯会”的高雄灯会艺术节已热闹登场。今年,扬州110只生肖“小猪”花灯来到宝岛台湾,闪耀高雄灯会艺术节,成为会场耀眼明星。

  今年1月中旬,由扬州手工艺人打造的110只“小猪”,运往高雄。“2005年5月,扬州工艺厂与台湾佛光山达成协议,为台湾佛光山寺2006年春节设计制作了一批传统彩灯。扬州花灯自此与宝岛台湾结缘。”扬州工艺厂相关负责人朱华介绍,此次定制的猪年生肖彩灯共有110只,这些圆润讨喜的“小猪”,以百家姓为主题,每一只小猪身上都有姓氏贴。“制作时采用扬州传统花灯制作工艺,同时融合现代光电技术,凸显扬州花灯的‘内发光’特色。”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