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人才公园“4·18”前亮相,园内铺了条星光大道
2019-02-15 10:27: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陈高君)记者昨从广陵新城获悉,目前,扬州人才公园正在紧锣密鼓建设当中,公园旨在为周边写字楼、信息产业基地内的人才及周边居民提供绿色休憩空间,建成后公园内将有雕版桥、漆器桥等充满扬州元素的景观建筑,还有儿童娱乐设施等。据了解,人才公园正在进行景观提升工程施工,预计今年“4·18”前就会与广大市民见面。

  据了解,人才公园北靠朱家河,南临文昌东路,西靠沙湾北路,东临滨水路。“整个公园面积有11万平方米,其中包含3万平方米的水域,人才公园的设计理念是弘扬与彰显扬州杰出人才的贡献,展现扬州的开放包容精神与吸纳人才的胸襟。”广陵新城广江公司副总经理刘光明介绍,人才公园是原本廖家沟中央公园中的大桥公园,近年来,广陵新城的高端人才日益聚集,“信息产业基地本来就有3万人左右,加上新建设的Y-MSD项目一期,有3栋甲级写字楼,大约能容纳5万白领办公,加上周边环球金融城、交行总部大厦等,周边至少将有10万人才。今后在广陵新城工作的白领,工作累了,只要步行5分钟就能到达人才公园,享受大自然给予的绿色健康红利。

  人才公园建成后有哪些亮点?刘光明介绍,在人才公园入口处,将建设“扬州人才公园”字样的标识,公园内将建设雕版桥和漆器桥,市民在逛公园的同时,可以感受扬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公园内还设有一个星光大道,大道路面使用的是发光混凝土,白天可以吸收太阳能,晚上不用电就能发出具有月光效果的柔和光线,这是扬州目前首条可发光的混凝土路面。公园还将对从古至今的扬州人才用雕塑的形式进行展示,并设置特色名人坐椅、世界名人雕塑群,在公园水面上,还将设置一组凤凰雕塑,寓意筑巢引凤。公园内还将设置多媒体互动长廊,市民用手拍凳子,凳子就会根据拍击声音的大小,发出不同的鸟叫声,别具趣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