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何把江广融合区打造成为城市经典?市政协集体调研
2019-02-15 10:25: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扬州发布记者 周晗)江广融合区域“控规”发展已走过5年,今后如何以最高标准,把江广融合区打造成为城市的经典?2月14日上午,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集体调研江广融合区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陈扬,副市长何金发,市政协副主席王克胜、董玉海、程吉林、王静成、夏正祥、王骏、刘流、林正玉,秘书长汤天波参加活动。

  江广融合地带是区划调整后扬州市区地理位置上的中心地带,是相当一个时期扬州城市建设和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过去5年来,该区域按照“生态优先、水绿交融、展示实力、体现水平、产城融合、工住平衡、宜居宜业、新城新人”的总体要求,合力精心规划,绿色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如何进一步推动江广融合区高质量发展,成为一道新课题。

  14日上午,陈扬一行顶风冒雨实地调查,先后前往江都区南水北调源头公园、生态科技新城三河六岸公园、广陵区“云上扬州”展示中心等地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广陵区、江都区、生态科技新城主要负责人有关江广融合区发展的情况汇报。

  陈扬表示,扬州在完成城庆2500周年、“两大盛会”两个时间节点后,又进入了迎接高铁时代的关键时刻,实施江广融合区发展以来,融合区的基础设施、公园体系、生态环境、功能设施等都发生了重大变化, 江广联系更加密切,建设水平、品质明显提高。

  陈扬建议,下一步发展中,在过去规划基础上,对标世界一流要求,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地做好江广融合区的规划;通过细化“四控一禁”的具体要求,制定并坚决执行生态保护红线、生态建设绿线、污染防治底线,规划、执行新产业新人才新城市的空间融合,制定、执行高标准、绿色建筑的要求,制定并严格执行水工文化遗产保护的规定等措施,对地区实施更加严格的管控;对标世界一流要求,迎接高铁时代,加快建设一批基础性、功能性、形象性、标志性的项目,力争打造一些永久的城市经典;着力研究解决一些重点关键的制约发展因素,坚持不懈地推动江广融合区发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