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为夜晚车少一脚油门闯了大祸还逃逸 事故造成一死一伤
2019-02-12 09:58: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阅读提示

  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去年8月的一个夜晚,在高邮的文游路上,正是两名驾驶员对安全细节的忽视,导致了一起一死一伤的重大交通事故,案发后肇事者因害怕逃离现场。近日,央视《平安365》栏目在春运系列节目中专题报道了这起事故案例。

  A

  深夜惨烈事故

  一人重伤抢救无效死亡

  去年8月28日深夜11时许,高邮交警部门接到一起事故报警,在文游路高邮中学门前路段,一辆出租车被一辆疾驰而过的轿车撞上,有人受伤。

  “我们赶到的时候发现,事故中有两名伤者,伤势较轻的男子已送医。”民警回忆,伤势较重的男子当时正仰面躺在地上,右小腿已经被撞断,众人合力将其抬上了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

  一辆出租车停在了事发路段的右侧,其右侧的车门打开,车辆右侧严重变形。在道路的另一边,停着一辆苏K牌照的黑色轿车,前保险杠受损严重。

  民警立即围绕现场展开调查,其中一名身穿白色短袖的男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据群众反映,他可能是唯一一名仍在现场,并且与肇事车辆有关的人员。男子姓李,他向民警表示,自己并不是驾驶员,也不知道肇事的黑色轿车上有几个人,这番含糊其词的言语令人起疑。

  出租车驾驶员孙某告诉民警,李某事发后是从黑车的后排下来的,的确不是驾驶员。就在民警调查的过程中,从医院传来消息,受伤较重的徐某因失血过多,经抢救无效死亡,事故性质升级。

  B

  监控还原经过

  肇事者下车后逃离现场

  事故又是如何发生的?肇事者究竟去了哪?高邮警方调取了周边的监控,还原了事故经过。

  监控画面显示,当天晚上11点16分,两名男子正坐在事发路段旁的公交站台座位上聊天,约2分钟后,孙某所驾驶的出租车从对面的车道驶来。两人立即离开站台上前示意,出租车向侧面短暂停靠后,便从马路上掉头,向两名男子的位置靠过来。在这个过程中,其中一名男子低头看了看手机,似乎在确认车牌号。

  出租车掉头转了一半后,便横停在了马路上,两名男子一前一后打开车门,正抬脚准备上车。就在这一瞬间,一辆黑色轿车飞快地从同一方向驶来,驾驶员在发现出租车后进行了紧急避让,但因为车速过快,猛地撞上了出租车的右侧。

  巨大的冲击力让出租车原地打了一个转,两名还没来得及上车的男子由于身处两车中间,顿时被撞得瘫倒在地。黑色轿车向左侧继续行驶了一段后停了下来,从驾驶员位置上下来了一名身穿黑色短袖的男子,几乎没有丝毫犹豫,便离开了现场,只留下了后排的乘客李某。

  C

  超速行驶惹祸

  以为人少车少就开快了

  根据车辆的号牌信息,警方查找到了车主江某,江某表示,当天晚上自己没有开车,车是借给了另外一个叫孔某的人。警方在找到孔某后经过确认,他正是肇事者。

  孔某交代,当天晚上7点半左右,他和几个朋友一起聚会吃饭,一直持续到晚上11时许。随后,孔某拿了江某的车钥匙,要开车送李某回家。

  车子开上马路后,孔某认为此时已经是深夜,路上人少车少,便提高了车速。行驶到事发路段时,他虽然看见了出租车及两名乘客,但因为当时的速度太快,根本来不及避让,这才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孔某解释,之所以会逃逸是因为知道事故严重,心里害怕。

  通过调查,高邮交警部门介绍,事发路段限速60公里/小时,孔某事发时的车速在100公里/小时左右,超速行驶是导致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

  D

  载客过程违规

  出租车也要担次要责任

  事故中的出租车驾驶员孙某也有相应的责任。据警方调查,当天晚上11点左右,孙某在手机上接了徐某二人的网约单。抵达出发地点发现乘客后,孙某觉得此时道路上人车稀少,在掉头接客的过程中,没有按照规定完全将车辆摆正,而是横停在道路上,这也是导致黑色轿车直接撞上两名乘客的原因之一。

  根据多日的调查,高邮警方最终认定,孔某承担事故主要责任,孙某承担次要责任。与此同时,孔某因肇事逃逸,已经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移交当地法院。

  令人惋惜的是,死者徐某前年刚刚结婚,有一个女儿,且父母均无工作,他的死亡无疑给这个家庭今后的生活蒙上了一层阴影。事故中,两名驾驶员对行车安全细节的忽视,酿成了这一幕惨剧。(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通讯员祝隽记者刘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