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各部门迅速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
2019-02-12 09:40: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宗和)用实在实干求实绩实效。昨天,全市作风建设大会一结束,我市各部门便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服务民生“1号文件”、服务企业“2号文件”、服务游客“3号文件”的落实。昨晚,本报记者联系部分部门,了解他们如何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将三个文件安排部署的事项落地落实落细。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人民为中心建设美丽城市

  2019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三个名城”建设的决策部署,聚焦城市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致力打造美丽中国扬州样板,在加快城市快速路网建设、现代公园城市建设、推进清水活水、不淹不涝城市建设,以及公房解危、地震应急避难场所、人防工程建设等方面发力,蹄疾步稳推动住房和城市建设高质量。贯彻落实1号、2号和3号文件,将做到每个项目都有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和路线图。

  今年将加快构建城市综合交通体系。着眼于高铁开通后城市交通的需要,加快实施快速路网项目,同步推进交通枢纽与快速路、快速路与组团片区之间的联络通道建设。全线开工快速路网二期工程。加快北线江平西路、江平东路、东线运河南北路、西线润扬路的实施进度;加快推进扬子津路;加快高铁站周边路网建设。持续推进“清水活水”“不淹不涝”城市建设。

  加快建设现代公园城市是“1号文件”确定的重点,今年将完善城乡公园布局,新建三江营等湿地滨江公园2个,新建(提升)综合公园7个、社区公园18个、口袋公园3个,市区新增城市绿地100万平方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对照“1号文件”中着力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持续推进“健康中国扬州样本”建设的要求,今年市卫健委将重点围绕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面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构建分级诊疗制度、推动大卫生大健康体系建设等四个方面发力,项目化地推进“健康工程”。

  今年将以提高健康管理和公民健康素养为重点,努力构建“大卫生大健康”服务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全市将开展500场健康教育“六进”活动;开展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程;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达70%以上,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签约服务率100%,全面落实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先诊疗后付费”和30种重大疾病专项救治;开展重大疾病筛查和干预。在广陵区试点开展脑卒中高危人群免费筛查和干预6000人次,在仪征市、邗江区分别试点开展重点人群上消化道癌症免费筛查和干预1000人次。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拓宽融资渠道纾解民企融资难

  “2号文件”中明确的“全年为企业实现各类直接融资200亿元,其中民营企业不低于15亿元”是由发改委牵头落实的一项重要任务,市发改委将从三个方面帮助民营企业解难题、出实招、办实事,着力拓展民营企业融资渠道。一是积极鼓励我市各大金融机构在绩效指标体系中增设民营企业考核指标,提供差异化的金融产品与服务,让更多民营企业分享政策红利。二是积极推进银企合作共赢,通过资本对接会、政策宣讲、金融业务讲座等形式,帮助民营企业量身定制金融产品,满足民营企业融资需求。三是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主动为我市企业参与海外市场牵线搭桥,提供对接服务,鼓励产品有特色、技术有优势、品牌有影响、服务有特色的企业加快走出去,在国际市场抢占商机,奋发有为。

  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既是给民营企业“输血”,也是为经济发展助力。市发改委将积极策应国家、省、市相关政策导向,加强与各相关金融机构对接协调,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培育产业集群推进自主创新

  新的一年,将主导培育产业集群。全力落实市政府《关于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实施意见》及8个产业集群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培育3个千亿级集群、2个500亿级集群、3个百亿级集群。着力推进自主创新,实施企业创新“四个一”工程,加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和挖掘力度。引导智能制造服务联盟继续开展智能车间免费诊断。深化工业互联网建设,支持行业龙头企业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着力提升投资质量。坚持项目为王主战略,深化“6+X”产业招商,大力引进产业关联度大、经济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优化项目推进机制,强化技改扶持力度。

  提升企业服务水平,培育好营商环境。弘扬传承企业家精神,切实为企业减负。推进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工作,根据企业综合评价结果开展差别化服务,引导企业提升资源集约利用效率。强化小微“双创”服务,优化升级“1+N”平台。持续建设云上扬州,推动数据跨部门、跨领域互联共享。推动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提升老百姓获得感。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用心用情用劲为游客服务

  作为“3号文件”起草的牵头部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狠抓四个方面,确保文件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是着力强化政策宣传。近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召开“3号文件”新闻发布会,通过线上线下媒体的广泛宣传报道,提高“3号文件”的游客知晓率和市场影响力。此外,将定期组织几次集中宣传,展示扬州宜游城市建设的成果。

  二是着力强化目标落实。今年“3号文件”涉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任务共有26条,相关工作任务已经进行了责任分工,明确责任处室和责任人,不仅要求能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还要求立足部门职责,抓好创新,拿出硬招实招,做出实效。

  三是着力强化沟通协调。“3号文件”涉及37个部门单位,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承担好相关牵头协调工作,推动相关部门单位自觉抓好落实,切实服务好游客,把助推城市旅游高质量发展纳入日常工作。

  四是着力强化宜游城市形象。将进一步提升“微笑扬州”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力,充分调动市民积极性,不仅积极向游客宣传“3号文件”各项福利优惠,还要深入践行“扬州文明有礼二十四条”,主动让景、让路于游客,让扬州成为孩子的“书本”,真正建设好人们心目中的扬州,满足世界人民对扬州的向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