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城旅游业迎“开门红” 封闭式景区迎客72.6万人次
2019-02-11 09:40: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花香鸟语春无限,猪拱华门报吉祥。”记者昨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虽然今年春节期间扬城气温波动较大,但游客出游愿望依然强烈,扬州各大景区人头攒动,扬城旅游业迎来“开门红”。市区主要封闭式景区共接待游客72.6万人次,同比增长9.83%;其中瘦西湖景区接待游客37.76万人次,同比增长18.97%;东关街、宋夹城、京华城和运河三湾4家开放式景区共接待游客119.28万人次;新景区及县(市、区)景区共接待游客12.57万人次。

  老牌新景各展风采

  全域旅游百花齐放

  春节期间,瘦西湖举办了十大主题活动,包括“中国艺术家笔下的运河”2019迎春展、“花开正月”精品梅花插花展、“乾隆赐福”、“福闪熙春台”等;个园以民俗表演为特色,上演舞龙、“福禄寿”三星送福等活动;何园以“喜气洋洋,花灯挂廊”活动拉开春节活动序幕,并开展“猪年送吉祥”活动,向游园游客赠送金猪毛绒玩具等礼品;宋夹城则对内部进行美化亮化,市民游客还能体验投壶、射箭等传统游戏;双博馆举办了“金猪纳福——扬州博物馆逐年艺术展”、雕版印刷等特色传统展示和互动活动;茱萸湾举办新春送福游园乐活动。大剧院、音乐厅、文化馆举办了“扬州之春”艺术周系列展演活动。

  此外,县市游、乡村游备受欢迎,邗江瓜洲举办了新春文艺踩街活动,进行了湖船花担、腰鼓秧歌等民俗表演;江都开元寺举办了“迎新春祈福法会”活动;高邮南门大街举办“好事成双年货大节”活动;宝应湖湿地公园举办“2019年宝应湖国家湿地公园首届文旅节”。

  养生节持续发酵

  观灯成夜游选择

  春节期间,来扬州的游客以散客自由行为主,70%以上均为亲朋好友结伴出行。我市旅行社接待的团队80%为3个-4个家庭10人左右的小型团队,且都是向游客提供定制型休闲线路。

  扬州冬季养生节正如火如荼的进行,春节期间来扬州“品美食、泡温泉”,享受扬派慢生活成了不少游客这个春节来扬州的主题,加之春节期间气温骤降,温泉旅游产品异常火爆,瘦西湖、虹桥坊、天乐湖等温泉人气爆棚,全市主要温泉场所共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其中,瘦西湖温泉度假村接待1万人次,天乐湖温泉接待近1万人次,虹桥坊温泉接待2万人次。冶春、富春等早茶名店成为外地返乡市民与家人团聚的主要场所,常常一座难求,从早晨持续到中午店里会翻台2-3次。

  继2009年在宋夹城举办苏台灯会之后,时隔10年,仪征园博园以“夜游枣林湾,炫彩园博园”为主题,举办了2019新春大型灯会,让这里成为游客夜游的最佳选择。据统计,春节期间枣林湾灯会共接待游客5.2万人次。记者居小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