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黄金周,超两万人博物馆里过大年
2019-02-11 09:35: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扬州发布记者 孔茜)春节长假落下帷幕,扬州博物馆收获超高人气,超两万人进馆感知城市历史文化,这一数字也创下博物馆长假参观人数新高。

  特色展览+精彩活动,进馆人数创新高

  春节期间,扬州博物馆精心准备了“金猪纳福——扬州博物馆猪年艺术展”以及特别引进“从远古走来的渔猎文明——黑龙江鱼皮兽皮桦树皮历史文化展”,加上“流光溢彩——馆藏元明清瓷器精品展”“广陵潮——扬州城市故事”等常设展览,充分展现扬州悠久历史文化。

  此外,从2月5日至10日,扬州博物馆每天推出一个主题活动,内容有雕版印刷体验、趣味DIY—拼豆猪猪、传统文化小课堂—中国结、趣味DIY—“猪”你平安挂饰、陶艺小课堂—彩绘小猪等,还有考古工坊、非遗坊等趣味体验区,吸引了大量少年儿童走进博物馆。

  “我是属猪的,今天特地来看了猪年艺术展,特别有意思。”市民程宝珠说,春节假期来博物馆看看年味十足的展览,既有过节氛围,也能提升文化知识。

  文博志愿者春节上岗,织就最美风景线

  春节期间,有数十位文博志愿者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岗位,他们身穿的蓝色背心与博物馆里霁蓝的陶瓷釉色相印成趣,织就了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来自四川的吴骥是四川博物馆的志愿者,“扬州博物馆的志愿者十分专业,他们的讲解堪比专业水准,还能由点及面地说起扬州其他历史、地理,让我获益匪浅。”吴骥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