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累计参与视频3000多个,今年全网过了个“公筷年”
2019-02-11 09:36: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发布记者 薛舒文

  扬州报业传媒集团联合相关单位举办的“为爱夹菜,我用公筷”春节公益活动,在春节期间持续发酵,不少网友积极参与,引起一阵阵红色“公筷风”。记者昨天从腾讯大苏网了解到,在腾讯微视延伸晒年夜饭话题中,累计参与视频3000多个,话题播放471万次;而在江苏生活实验室微信号推出的晒晒“为爱夹菜”合照里,点赞也超过1万。

  过年晒不停,公筷话题播放471万次

  “今天去爷爷奶奶家吃年夜饭,爷爷,您是长辈您先吃!”打开腾讯微视话题“为爱夹菜”,满眼都是网友们在春节期间上传的小视频。“腾讯微视在过年期间,发起了微视话题延伸晒年夜饭话题,包括公筷行动、晒年夜饭团圆饭等话题活动,累计参与视频3000多个,话题播放471万次。”腾讯大苏网用户运营中心总监龚天一介绍,“春节期间,网友积极响应,每天都有人向客户端上传小视频。”

  打开话题#为爱夹菜#,记者看到,除了扬州市民,还有南京等外地网友纷纷积极参与。微视网友yovvone定位在南京市,发布了一则短视频,上面写道,“#为爱夹菜#公快行动,欢喜过大年。”网友QUEENC也发布了一则短视频,晒了一桌春节美食,桌面上还有一双公筷。

  微视网友锦瑟则在春节期间发布了一系列公筷视频,上面拍摄了全家团圆吃饭的场景。小视频里,晚辈给老人们用黑色公筷夹菜放入碗中,而每个人手上的筷子则是木质的。“今天是年三十,现在都提倡使用公筷,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一起使用公筷!”

  晒照获数万点赞,照片传递文明

  记者了解到,过年期间,江苏生活实验室微信号接到了不少市民和网友“为爱夹菜”的合照。“活动进行当天,晒图参与人数120,截至现在,整个活动专栏点赞超过1万。”今天下午,龚天一介绍。

  打开“为爱夹菜”晒照活动链接,记者看到了一张张团圆的笑脸,一双双放在桌上的公筷,所晒照片都透露着浓郁的团圆喜庆之情。而这些照片的下方定位显示除了来自扬州地区,还有南京市鼓楼区、栖霞区等,全省范围内也有不少人参与。公筷公勺放上桌,全家团圆又红火,每张照片都传递着文明和幸福。

  除了市民和网友全网过了个红火“公筷年”,记者了解到,过年期间,全省范围内的多家饭店也积极响应并参与“公筷行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