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次被送出都摸回了家 它是不是现实版“忠犬八公”?
2019-01-16 10:38: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14日晚9时多,家住宝应泰山东路的祁先生听到挠门声,开门一看,被他送出十多里外托养的黄犬,竟然又摸回了家。这已不是第一次了,去年夏天,小狗也曾被送到30多公里外,半月后也摸了回来,被邻居称为现实版“忠犬八公”。

  “小狗不知怎么回事,夜里经常一有动静就叫个不停,左邻右舍都嫌烦,更怕伤了邻居家小孩。”祁先生说,13日,他将黄犬带至离家10多公里的山阳镇,希望有人能收养它,找了一位照料人后,他就离开了。“人家看它很瘦弱,还不肯收养,当时说了不少好话,人家才说可暂时照顾几天。”

  14日晚9时多,门口传来异响,感觉有什么拍打着门,祁先生以为有人来串门,一开门发现,送走一天的小狗,竟然摸了回来。

  “它难道还会记路?去年那一次也是这样。”祁先生说,去年夏天,他将这只养了两年多的小黄犬,送至广洋湖镇一户人家,离家30多公里路程。谁也没想到,半个月后的一天晚上,这只小狗出现在祁先生家门前,看着家门口瘦弱的小狗,他紧紧将小狗抱在怀里。

  “忠犬八公啊!外面饭再香,也要回到主人身边。”一些居民都劝祁先生将这只忠诚的小狗留下来,别再将它送出去了。

  “两次送出都失败了,留在家中,又影响邻里关系。”祁先生说,这只小狗令他烦恼不已,担心再送出去,它还会再摸回家中,十多公里的路程,已难不倒这只小狗。

  通讯员梁永富记者孟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