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旅游景区创建创造扬州速度 国家A级景区数跃升全省第3
2019-01-16 08:35: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1月14日,从市旅游部门传来喜讯:仪征天乐湖旅游度假区、扬州市民歌民乐公园、扬州艺术馆、扬州科技馆、高邮界首老街文化景区被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15个月创建成功

  4A级景区

  “北有瘦西湖,南有古三湾”。运河三湾风景区曾经只是一片杂乱不堪的城中村,经过环境整治,景区于2017年9月29日正式开园。树成林、花成海,城市书房、运动设施穿插其间,成为扬州市的新“绿肺”。2018年12月20日,经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评定,运河三湾风景区被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一家景区从申报到创建成为国家4A级景区需要多长时间?业内的普遍说法是,至少需要两年,而运河三湾风景区则用了不到一年半的时间,创造了旅游景区品牌创建的“扬州速度”。

  景区品牌创建“扬州模式”

  2018年初,扬州有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12家,全市A级景区总计41家,在全省13座城市中景区数量位居第8,而截至发稿前,全市国家旅游等级景区数量已达54家,景区数量从全省第8位跃升为全省第3位。

  “扬州已初步走出‘总体统筹、部门分工、合力推进’的旅游景区创建之路。”市旅游局副局长王明宏介绍。

  “对纳入创建的景区,我们邀请专家实施明察暗访双管齐下。”扬州市旅游局规划发展处负责人谭兴文介绍,一方面邀请景区品牌创建专家到现场进行指导,给景区传授经验;一方面组织专家进行暗访,对不达标的旅游景区要求进行整改。

  不断丰富

  扬州旅游产品体系

  据透露,捺山地质公园、高邮抗战最后一役文化园、邵伯古镇3家景区,创建国家级4A旅游景区也已通过了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现场暗访检查。

  市旅游局副局长王明宏表示,下一步在景区品牌创建中,将强化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发展互动旅游、全域旅游,通过文创和文旅融合,使景区创建能够更好地适应市场,更受外地游客以及老百姓喜爱。“一方面对已创成的54家景区进行提档升级,制定‘一景一策’提升方案;另一方面加快推进华侨城、江都中国电影世界光线传媒、天山海世界等在手重大旅游项目建设,不断丰富扬州旅游产品体系。”

  记者 居小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