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马周五上午10时开始线上报名半程人数增至2.5万
2019-01-16 10:35: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傅春扬)记者昨天从扬马组委会获悉,2019年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今年4月21日上午8时鸣枪,而今年扬马的报名通道则将于18日(周五)上午10时正式开通。

  据扬州市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宋捷介绍,今年扬马的报名依然采用线上的方式报名。跑友必须登录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官方网站(www.yzmls.com)进行报名。

  据悉,今年扬马的参赛总名额依然是3.5万人,将继续增加半程项目的参赛名额,半程马拉松项目名额增加至2.5万人,而迷你马拉松的名额则缩减到10000人。

  半程项目和迷你项目的报名将分时段进行,其中半程项目大众选手报名的启动时间是1月18日上午10时,报名截止时间是1月21日15时。半程项目将采用预报名和抽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月23日组委会将公布获得半程项目免签资格的铁杆型及速度型选手名单。如果获得免签资格的选手人数和预报名人数相加超过2.5万人,那么组委会将在1月24日进行抽签。

  1月25日至1月28日为免签选手和半程项目大众选手报名中签者的缴费时间,只有完成缴费才算报名成功。

  而在1月29日,组委会还将视实际情况释放部分免签或中签但未成功缴费的名额,而这部分名额将采用先到先得的方式释放。

  迷你马拉松项目的报名启动时间为1月30日上午10时,报名截止时间为2月1日15时。和半程项目不同的是,迷你马拉松项目将采用先报名先支付成功先获得名额,额满即止的方式进行报名。值得注意的是,半程马拉松项目中签,但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的,将不再允许报名迷你马拉松项目。

  从2月2日起至3月6日,则是公益报名时间,半程项目未能中签者可以继续报名公益选手,组委会将单独拿出300个名额进行公益报名,先到先得,额满即止。报名费1000元,所得报名费用将用于公益事业。

  今年扬马继续沿用去年线路。

  【延伸阅读】

  免签选手标准

  免签选手共有6类,除了公益名额选手之外,还包括特别选手、铁杆选手、荣誉选手、速度选手和承诺选手。

  特别选手是组委会特邀的高水平选手以及境外(含港、澳、台地区)选手;

  铁杆选手指参加5次及以上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半程比赛,成绩有效的运动员;

  荣誉选手包括2018年扬马国际半程、中国梦、幸福大道3个项目前100名以及曾获评扬马形象大使、荣誉跑者的选手;

  速度选手要求男子半程的成绩在1小时30分以内,女子半程成绩在1小时55分以内,男子全程在3小时25分以内;女子全程在3小时55分以内(以中国马拉松数据库2018年12月30日前上传通过的成绩为准);

  承诺选手则包含通过官方承诺的系列活动及通过冠名、装备赞助等获得的参赛名额,共2000名。以及宁镇扬一体化项目南京马拉松、镇江马拉松组委会推荐的各50名。

  符合以上任意一个条件的选手均可获得免签直通资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