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扬州)草莓文化节在广陵区沙头镇开幕
2019-01-15 14:50:00  
1
听新闻
江苏(扬州)草莓文化节在广陵区沙头镇开幕

中国江苏网1月15日扬州讯(记者 张晨)1月15日,第四届江苏(扬州)草莓文化节暨扬州市(广陵)农业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扬州市广陵区沙头镇西江生态园开幕。

本次大会以“科创引领、美好生活”为主题,对江苏草莓产业发展进行深度探讨,同时集中展示推介扬州市广陵区现代农业发展成果。当天大会评出了2018年度“江苏省十佳草莓园”、江苏省精品草莓示范园,以及第四届江苏(扬州)“紫金杯”优质草莓金奖、特等奖广陵区中国工程院张洪程院士工作站6个农业项目签约落户,这些项目将为广陵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此次全省草莓大会放在扬州、放在广陵园区举办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2018年江苏省提出了打造四个千亿级农业产业,种子种苗产业是其中之一,作为农业的“芯片”工程其核心地位不言而喻,以草莓新品种研发、脱毒种苗繁育为代表的现代园艺品种创新工程是其中重要的一环,为优化农业结构、农民致富提供重要支撑。

目前草莓产业在江苏省已形成了涵盖科研、推广、种植、加工、销售、观光等领域,日益成熟完善草莓产业链。江苏草莓产业的发展是全省近年来大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以草莓为代表的高效特色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不断创新,大面积应用;以草莓为核心的休闲观光农业产业,在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同时,极大的带动了农民增收、脱贫致富;以扬州市广陵区等大批知名草莓产区为样板的特色园艺产业集聚区,正成为全省乡村振兴的引导区、示范区,草莓所带来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品牌效应正成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

举办此次大会的扬州广陵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迅速,从过去的扬州市菜篮子基地到今天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蔬艺特色小镇、特色田园乡村“三园同创”,虽然面积不大,但是特色鲜明、带动有力,特别是扬州市—扬州大学现代园艺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一大批科研机构团队的入驻,使园区完成了从单纯蔬菜种植到辐射省内外优质草莓种苗研发推广基地的蜕变升华,突破了土地规模有限的束缚,用更高水平、更多数量的科技创新成果向更为广阔的市场开疆拓土,实现经济效益的快速增长,科技创新已成为驱动园区转型发展的加速器、主引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