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梦圆 “崖顶恩人”已经找到一位 另一恩人还在寻找中
2019-01-15 10:35: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近日,本报刊登了《前有毒蛇后是悬崖,他们救了我!》的报道,引起市民广泛关注。昨日,刘兴隆兴奋地告诉记者,他的“崖顶之恩”梦圆,老兵们已成功帮他找到一位救命恩人。

  “时间记错了,是1984年夏天!”刘兴隆说,他已和顾群通了电话,等大家都空闲了就会聚聚。

  找寻

  儿时伙伴提供关键线索

  “感谢扬州晚报,感谢扬州发布,恩人找到了!”昨日,刘兴隆联系记者称,他已成功找到当年帮助他的两位士兵中的其中一位顾群。

  刘兴隆称,当晚,根据记者提供的联系方式,他和在连云港当过兵的董学宏通了电话,对方称,一个住在汤汪的战友,可能会有线索。

  “太巧了,他说的那个战友,竟是我儿时的玩伴。”刘兴隆说,玩伴叫吴高扬,没想到当年就在玉女峰山上服兵役。

  遗憾的是,当年夏天,刘兴隆没有遇到这位儿时的玩伴。“他提供了关键的线索,一联系,还真找到了。”刘兴隆说,吴高扬印象中有一位扬州籍的兵,确实名叫顾群。

  经过多番打听,吴高扬最终寻到了顾群的联系方式,第一时间提供给了刘兴隆,助他圆了寻找恩人的梦。

  感谢

  寻人报道引发很多关注

  “崖顶之恩”梦圆,刘兴隆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他说,因年代已久,自己竟把时间记错了,给寻人带来不小麻烦。

  这次能找寻成功,刘兴隆说,多亏了扬州晚报和扬州发布,发布上的寻人故事阅读量达到6000多,不少网友提供了有价值的线索,报道也引起了老兵董学宏的关注。

  “能帮他圆了这个梦,我也很开心。”昨日,董学宏说,因文中说是1985年,他想了又想,当年在山顶的扬州籍士兵很少,挨个问,信息对不上。

  董学宏说,后来他联系刘兴隆,通过去连云港当时的情况以及对山上的一些印象,他觉得可能是刘兴隆记错了时间,后翻出像册等一再核实,确认应是1984年的夏天。

  “那次被困山上,吓得腿都软了。”刘兴隆说,最难忘的,是被两士兵老乡救下后,在兵营里吃的大米饭和煮豇豆,记忆中,那顿饭真香,也可能是被困山上饥肠辘辘的原因,他吃得非常快。

  这次寻人的故事,让董学宏很感动,他称,这勾起了他对当年兵营生活光荣岁月的回忆。

  感恩

  寻人故事还在继续

  昨日联系上了顾群,刘兴隆说,埋在心中35年的感激之情,终于说了出来,通话中,他一再感谢顾群当年的帮助。

  “他已经没多少印象了,这样的事,他们遇到很多。”刘兴隆说,他听吴高扬说,凡遇到在山中迷路的,山上的士兵都会出手相助。

  昨日,记者联系上顾群,谈及当年的场景,顾群说,若不是刘兴隆联系他,他还真想不起这个事情,确实已没什么印象。

  “山腰以下才是景点,山顶是兵营。”顾群说,一年中,常遇到玩着玩着爬到上面的游客,能帮的都会帮忙。

  顾群说,没想到当年一次举手之劳,刘兴隆记挂了30多年,等空闲了,他们会抽个时间聚一聚聊一聊。

  “有一个遗憾,就是当年谁和我一起的,我也想不起来了。”顾群说,时间太久了,已想不起当时是哪个战友和他一起帮助了刘兴隆,不过还会继续寻找。

  在董学宏和吴高扬看来,顾群和战友当年的出手相助值得赞扬,刘兴隆的感恩精神也值得敬佩。记者孟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