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仪公路西段跨江大桥钢塔"扬州造" 断面间隙比头发丝还细
2019-01-14 08:58: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广萱李鹏博记者乔国军)继南京三桥钢塔、北京永定河大桥钢塔之后,又一“万吨级”钢塔工程——浦仪公路西段跨江大桥钢塔,再次由扬州企业独立承制。记者获悉,由中铁宝桥(扬州)有限公司生产的浦仪公路西段跨江大桥钢塔,将在今年6月前生产下线。这意味着,计划今年8月完成架设完工的浦仪公路西段跨江大桥,将闪耀着“扬州元素”。

  “浦仪公路,从南京浦口至仪征境内接宁通高速公路。其中,西段跨江大桥是江苏省重点交通项目。”浦仪公路西段跨江大桥钢塔总工程师孙蕾蕾告诉记者,为确保该项目如期完工,中铁宝桥公司一线生产工人和各车间负责人,正在抓时间抓质量,确保今年6月前完成两座钢塔的生产、制作。

  孙蕾蕾介绍,西段跨江大桥为主跨500米的双塔双索面独柱形钢塔钢箱梁斜拉桥,全宽54米,是目前国内最宽的独柱钢塔跨江特大桥,也是国内首次采用中央独柱形钢塔,两座钢塔总重12000余吨。

  “与一般焊接型钢塔相比,西段跨江大桥钢塔采用全断面金属接触率工艺,将钢塔节段逐个拼装起来,施工难度远远高于焊接工艺。”孙蕾蕾表示,根据安装施工要求,每个连接处的断面间隙不能高于0.04mm,“比头发丝还细,扬州人超级精细的‘工匠精神’将被刻在大桥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