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人社部门发布16条措施推动就业精准扶贫
2019-01-08 13: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扬州讯 (李源 刘日佳) 7日,扬州市人社局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打赢打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年)》,记者从会上获悉,该方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从就业扶贫、技能扶贫、社保扶贫、人才扶贫、对口扶贫等五大方面提出16条政策措施。

  记者了解到,方案全力推进就业扶贫主要工作措施是落实就业帮扶政策,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同时开展技能扶贫,实施免费职业培训,开展技能脱贫行动,增强职业培训供给能力。精准实施社保扶贫,做到入口参保缴费全覆盖,实现出口保障水平有提高,切实减少失业返贫,有效防范工伤致贫。不断加强人才扶贫,积极引导人才流动,提供优质人才服务,大力支持人才培养。五是持续深化对口扶贫。主要工作措施是深层次开展劳务协作,全方位实施培训合作,高标准提高人才支援。

  其中,就业扶贫为重中之重。落实就业帮扶政策,开发保洁保绿、治安协管、道路维护、养老看护等公益性岗位,采取托底安置的方式优先安排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就业。按照人均1000元/人标准,给予各类吸纳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就业的经济实体就业引导资金补助。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多渠道提供适合低收入农户劳动力的就业岗位。更大力度、更密频度组织开展低收入农户劳动力专场求职招聘会。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将创业扶持政策全面覆盖到有创业意愿的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全程做好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创业项目服务,为低收入农户免费提供创业培训、技术指导、项目推介、政策咨询等一系列服务。

  扬州市人社局副局长张跃春介绍,到2020年,扬州将实现就业扶贫突出量质并重,技能扶贫突出提质增效,社保扶贫突出应保尽保,人才扶贫突出引培并举,对口扶贫突出双向引导的目标任务。在就业扶贫方面,新增帮扶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就业创业3000人,稳定就业率达到50%以上,农村零转移家庭全面动态消除,带动6000人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脱贫。在社保扶贫方面,对未标注脱贫的低收入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确保100%登记参保、100%为其代缴全部不低于省定最低标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100%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在人才扶贫方面,扬州地区人才资源总量达100万人、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数量达900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