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扬州工业开票销售额哪家强?这个区率先突破千亿元大关
2019-01-08 09:33: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江萱 扬州发布记者 张旭 董鑫)扬州人工智能产业园入户江都、投资10亿元的诚德钢管127连轧管项目开工……新年伊始,江都区工业项目频传喜讯,吹响了“项目建设年”的号角。而刚刚过去的2018年,江都区实现GDP1070亿元,增长5%;全区工业开票销售实现1009亿元,增长19.8%,在全市率先突破千亿元大关。

  “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依赖制造业高质量崛起。”江都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初,区委、区政府出台《关于建设高质量先进制造业基地的若干政策措施》和相关配套办法,引导全区企业不断创造落地落实的工作成果,全面推动江都制造业提层次、增效益、上水平。

  在这根“指挥棒”的引导下,江都区重点园区争相发力:江都高新技术产业园全力打造国内知名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高端装备和智能电网产业规模进一步壮大;江都区开发区在提升央企国企集聚度的基础上,紧锣密鼓推进中小企业、科技产业等“区中园”建设,按照特钢、造船等产业分类指导、政策扶持,推进园区企业飞速发展;江都区高端装备产业园重点发展节能环保、水泥机械等特色产业……

  位于江都高新技术产业园的亚威股份公司,在国内机床行业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却上演逆势增长的好戏。去年1-11月,亚威产销同比增幅达到30%,在手合同额增长20%,在锻压机床行业综合排名全国第二。

  而亚威等一批工业企业能“逆风飞扬”,离不开江都区各相关部门当好“店小二”。该负责人说,江都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以培大育强为目标,瞄准产业转型、智能制造、制造业服务化等,助推企业跑出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加速度”。

  如何以有限的资源消耗获取最大的发展效益?江都区以“亩产论英雄”,成立了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开展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工作的实施意见》。

  走进扬瑞新材生产车间,眼前是一片繁忙景象:易拉盖涂料等产品整装待发,将被发往红牛、露露、王老吉、加多宝等国内知名饮料厂商。该企业占地24亩,去年前11个月,实现开票销售2.47亿元,净利润7350万元,亩均开票超1000万元,成为江都“亩均产出”的翘楚。

  综合评价倒逼企业转型,学习标杆争当亩均英雄。在政府推动、企业示范下,江都区涌现出福克斯、新纪元电器、美宇板业、天嘉智能、金世缘乳胶等一大批“亩均英雄”。这些企业提质增效各显神通,正推动江都向高质量发展大步迈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