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举行2021年世园会规划策划研讨会
2019-01-05 1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5日扬州讯(李源 赵靓 赵越) 5日,扬州市园林局组织召开2021年扬州世园会规划前期策划研讨会,办一届永不落幕的高质量世界园艺博览会是扬州成功申办2021年世园会的承诺。会上邀请了10多位来自风景园林界的著名专家,共同探讨如何组织编制世园会总体规划,以及总体规划如何更好体现世园会办会主题、实现办会目标和适应办会需求。

  上午,参会专家赴仪征枣林湾世博园进行现场查勘。据了解,作为世博园先行启动区,占地约1800亩的江苏展园已全面完成,包括园冶园、主展馆、民俗村和江苏13个城市展园。整个展园建设依托项目区现有的自然山水资源、丰富的地形地貌、优越的生态环境,以“特色江苏,美好生活”为主题,彰显江苏特色地景、江苏非遗文化、园冶文化、春江花月的扬州印象。接下来,扬州将全力以赴加快世园会各项手续办理,高起点规划设计世博园,加大国内外宣传推荐力度,高效率开展招商招展,办一届有特色、有品位、高水平的园艺博览盛会。

  在下午的研讨会中,专家们根据查勘的情况,并结合丰富的经验为世园会的规划、设计建言献策。专家们分别从办会特色、办会初衷、办会条件、规划设计、专题研究、后世园会利用等多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为世园会总体规划编制指明了方向。上海市园林设计院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朱祥明提出,2021年的世界园艺博览会面临三大挑战,一个是避免雷同办会,其次是对于办会有新的要求,最后是如何展现中国特色元素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因此本届世园会要回归到办会初衷,展现当今社会最新、最受关注的环保、生态等理念,此外,世园会不仅要展现出扬州特色、中国特色,还要与世界其他的知名博览会接近,将本次展会推向全球。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