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小偷十几分钟连偷4辆私家车 快看看你的车门锁牢了没
2019-01-04 09:56: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与网友见面受挫,宝应一男子心中烦闷,突发奇想去拉车门盗窃,短短十几分钟,一连拉开了四辆车的车门,累计偷得数万元。近日,宝应公安局白田派出所破获一起拉车门盗窃案。嫌疑人为何如此“神速”,是有什么特异功能吗?

  近日,宝应公安局白田派出所接到市民小陈报警称,自己晚上将车停放在小区外,将一个女式手包落在了车上,第二天发现车内被翻得一片狼藉,包内1万余元现金不翼而飞。小陈报警后不久,又陆续有车主前来报警,称车内财物被盗。经询问,被盗车主和小陈住在同一小区,车门都没有任何撬动痕迹。

  警方调取监控发现,案发当天,一名30多岁的男子出现在案发地附近,鬼鬼祟祟十分可疑,男子名叫马某(化名),宝应当地人,有盗窃前科,警方很快找到了马某。

  马某交代,当晚与一位网友相约见面,对方很快找理由离开。见面受挫,马某心中十分烦闷,经过白田路时,看到路边停了不少车,便突发奇想要去盗窃。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内,马某盗窃了4辆私家车,累计偷得财物数万元。

  短短十几分钟连偷4辆私家车,马某有什么“特异功能”吗?警方介绍,马某作案的手段并不高明,就是拉车门,没想到竟有这么多粗心的车主不锁车门。

  目前,马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通讯员纪成俊记者赵雅琼

  警方提醒

  车主停放车辆时,最好不要停在偏僻的地方,有条件的可加装防盗报警装置。离开时,一定要锁好车门,关好车窗,确定锁好后再离开。贵重物品最好随身携带,不要放在车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