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络大咖眼中的“扬州震撼”
2019-01-04 09:45: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才几个月没来,就大变样了!”新年伊始,在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建设现场,知名网络编辑杨丽娅指着一桩桩桥梁发出感叹。昨天,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网友看扬州”活动举行,20位知名商业网站负责人、自媒体负责人、版主、网络名人齐聚古城,走访建设一线,聚焦城市发展。

  A

  聚焦城市发展

  看图片资料,不如看现场

  “寻访团”实地走访了扬州市规划展示馆、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南部快速通道、新金融商务综合体,在热气腾腾的建设一线,对话工程建设负责人,深入了解城市发展的最新情况。

  “不管你怎么刷手机、刷网站,多少图片、资料都不如亲自走一回现场。”市委宣传部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各界知名网友聚在一起,走一走、看一看,实地寻访城市建设“第一现场”的机会不多,希望广大网友能够在寻访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共同为扬州的高质量发展献力献策。

  B

  寻访“第一现场”

  扬州各项发展超乎想象

  在市规划展示馆,网友“维扬书生”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扬州的城市公园体系建设。“我住在西区,无论是哪个小区,5分钟之内都可以到达一个健身场所。”

  知名自媒体人韦波则被扬州的飞速发展深深震撼。“感受比较深的就是‘八老’改造,因为我就住扬州老城区,切身感受到老城区安全生产、用水等都得到了明显改善。”

  虽是隆冬时节,但在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和南部快速通道荷花池隧道施工现场,建设者们却忙得热火朝天,“寻访团”成员也看得心潮澎湃。

  “来到扬州高铁站建设现场,我觉得很震撼,也非常期待它的全线通车,让来往扬州的客人,体验那种‘飞’一般的感觉。”“直击扬州楼市”网站编辑“丫丫”说。

  不少网友表示,“扬州各项发展超乎想象!”

  C

  与部门面对面

  齐心协力打造美好扬州

  当天下午,网友们还跟市发改委、规划局、交通局、建设局等部门分管负责人“面对面”交流。

  “连淮扬镇铁路的通行”“未来高铁与快速通道的连接”“能否扩大公交站场的区域”“荷花池西南角的空置是什么规划”,近两个小时的评议会,几乎一刻都没有冷场的,网友们纷纷抛出问题,部委办局的负责人一一解答。

  “扬州的美好不能只停留在‘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的古诗词里”,举办方希望网友们架起政府和市民之间沟通的桥梁,希望市民齐心协力打造美好扬州、美好家园。记者陈洁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