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驾驶员过苏鲁省界不再换卡 将逐步实现全国高速联网
2019-01-03 09:54: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剑翔)近日,开车上高速的驾驶员们发现了一个变化:原本的高速公路通行卡已经不再发放,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蓝色的新卡。

  这张卡的名字叫做“高速公路复合通行卡”,又叫CPC卡;原本的通行卡,叫IC卡。CPC卡的推出,是为了配合取消省界收费站的措施,换卡将大大提高出行效率。

  第一阶段联网试点的有山东和江苏,四川和重庆,下一步,苏、鲁、京、津、冀联网后,将逐步实现全国高速联网。简单来说,原来的IC卡只能在省内使用,跨省的时候需要在省界收费站换卡,而新的CPC卡不存在这个问题。不过目前,江苏省的只能和山东省通行。CPC卡能够识别车辆进、出收费站信息,精确记录车辆的实际行驶路径,为跨省通行费计费、清算等提供重要依据。

  这种CPC卡,这几天刚刚开始在江苏、山东境内高速上使用。自助发卡机将配合新的卡片进行升级,因此目前发卡机还不能使用,只能通过人工通道领卡,另外,ETC用户依然可以正常通行。

  高速管理部门提醒广大司机,CPC卡内含有电池等物品,需要小心放置妥善保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