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家门口的养老”方便更体面
2018-12-27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扬州养老服务体系暨颐养社区建设推进会考察侧记

  中国江苏网12月27日扬州讯(闵政轩 刘日佳 李源) 12月26日下午,扬州养老服务体系暨颐养社区建设推进会部分与会人员对于扬州市颐养社区建设成果进行考察,扬州市副市长韩骅,扬州市民政局局长王振祥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

  考察组首先来到玖玖江南护养中心竹西店,该中心是由扬州教育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医护康养”养老服务综合体项目,构建以居家为基础、以社区为依托,以机构为带动“1+1+6+N”的城市养老服务体系。中心共有床位208张,总建筑面积达8000平方米,开通苏北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等应急通道。考察组参观了该中心的康复训练室、医护理疗室、助餐配餐中心等区域,对该中心打造新型养老服务“整合照护”的实践予以肯定,并建议该中心将专业化服务拓展至周边社区,扩大影响力,惠及更多老人。

  随后,考察组一行来到广陵区三里桥社区。三里桥社区从2013年开始专注社区养老服务,先后推出文峰街道社区中央厨房、社区家庭医生工作站和智能化社区虚拟养老院,其中,社区虚拟养老院为扬州首创。目前,三里桥社区虚拟养老院已与400多位空巢独居老人签订了长期服务协议。

  社区中央厨房是社区养老的重要组成,在三里桥社区中央厨房可容纳300人同时用餐,并提供社区送餐上门服务。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中央厨房模式覆盖全市十几个小区,真正实现了一卡联动的便民目标,保障老人即便出门在外,也能享受到营养低价的美味。

  随后,考察组一行又来到开发区扬子津街道颐养综合体。这家颐养综合体由农贸市场改造而来,并引入嵌入式养老机构——上海同策集团慧享福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该综合体日间照料中心、文化活动室、助浴室、走廊等多处场所均设有扶手,房间内以木制家居为主,绿植均匀摆放,并大面积铺设暖色调灯光,营造出一种温馨愉悦的居家氛围。

  此次考察的最后一站是邗江区新盛街道养老服务中心。该中心共有120张床位,其中护理床位30张,目前入住老人已达到70人。参观完中心的设施服务后,韩骅表示,不同于医院的“病房式”装修,养老服务中心可以在低收费的基础上,兼顾人情味,将软装潢进一步提升,让老人真正感受到“家”的氛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