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开发区法院打出规范“组合拳”让执行不再难
2018-12-27 1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7日扬州讯(曹胜 刘日佳 李源) 今天上午,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执行规范化建设相关工作情况,并发布6起执行规范化典型案例。

  记者了解到,扬州开发区法院通过全面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执行质效大幅度提高。对于执行案件,法院严格财产申报制度和限制高消费措施,规范强制措施管理,对于未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一律依法实施限制高消费措施,对于被执行人拒不申报财产或者申报不实的,依法对被执行人作出罚款、拘留等决定。对于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的,在执行指挥中心统一登记司惩案号。强化执行监督,凡涉及入户调查、房屋腾让、搜查、拘留等强制措施运用和现场执行的,一律使用执法记录仪,并将影像资料上传执行流程节点管理系统,保障执行行为依法进行,维护当事人与执行干警的合法权益。对于拟处置的财产,可以网络询价的,通过省高院询价系统、淘宝网询价系统进行询价;对于不能网络询价的,委托拍卖辅助公司线下询价,做到能询则询。对有财产处置通过淘宝网公开拍卖变卖,杜绝暗箱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规范化建设当中,扬州开发区法院严格限制高消费措施,规范强制措施管理,对于未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一律依法实施限制高消费措施。并利用微信公众号、官网、大屏幕等多种媒体平台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失信被执行人高消费、出境、出行等方式,进行罚款、拘留等,不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合惩戒和联动打击力度,形成强大的执行威慑力和公信力。据统计,2018年以来,共发布失信被执行人141人次,纳入限制高消费名单2177人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