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个冬至不算冷 但今年最后几天扬州人将冷得发抖
2018-12-21 15:4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明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

  民间有种说法:晴冬至,烂年边。意思是冬至这天天晴的话,那么临近春节时,雨水就会多。虽然这种说法没有什么科学的依据,但不少人喜欢冬至这天念叨一句:干净冬至邋遢年,邋遢冬至干净年。

  明天冬至,那么天气怎么样呢?

  据扬州市气象台预报,明天(22日)雨水继续,阴有小到中雨。湿哒哒地迎冬至是没跑了。明晨最低气温5℃左右,这个冬至不算特别冷,但湿漉漉的感觉,可能会增添几分寒意。

  除了雨水,2018年最后10天,冷空气又要组团来了。

  打头阵的一股弱冷空气,受降雨和冷空气影响,周末最高气温在10到11℃。冷空气大boss紧随其后,会让人冷到颤抖。这股冷空气有多厉害?

  中央气象台说:后面紧跟的一股才是大boss,很有一副“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hello kitty”的气势,还记得本月初的寒冷么,嗯,就差不多这样……

  据中国天气网预测,下周起扬州气温会有明显下降,28日最高气温将降至冰点,最低气温-5℃!下周三开始,扬州人又要重新回到羽绒服的抗冻标配了。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