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拟新增66家定点机构 四类人员异地看病可直接刷卡
2018-12-20 09:48: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了解到,扬州拟新增66家医疗机构纳入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至此,我市已有132家异地定点医疗机构。

  新增66家异地就医定点机构

  新增的66家异地定点医疗机构覆盖广陵、邗江、江都各个区域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比如广陵区汶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邗江区瓜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江都区滨江人民医院等。至此,我市已有132家异地定点医疗机构。

  长期驻外人员办理异地就医登记手续后,可在备案居住地异地联网定点医疗机构范围内自行就诊。

  四类人员直接刷卡异地就医

  目前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的服务对象有四类人员:一是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二是异地长期居住人员;三是长驻异地工作、学习连续时间在6个月以上人员;四是因病经参保地定点医疗机构诊断需转异地医疗机构诊治的人员。符合(一)、(二)和(三)情形者,被称为“长期驻外人员”。

  符合条件的这四类人员需在参保地办理登记备案手续。如何异地就医?首先需持有江苏省统一的社会保障卡,如果尚未办理省卡,可携带身份证原件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换卡。其次,符合长期驻外条件的参保人员,需提供户口迁入证明、居住证/临时居住证、单位派出工作学习证明等,到医保经办机构申请备案;因病情需转外就医的参保人员,由当地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出具转诊意见的《基本医疗保险转外就医申请表》,至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最后,经医保经办机构审核后,将确认的异地就医人员相关信息及时上传至省平台。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只需刷卡结算扣除医保报销后自付部分。需提醒的是,驻外人员在非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医药费用,应回参保地按规定报销处理。记者田文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