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轿车撞坏围挡冲进河里 理发店员工和路人救起女司机
2018-12-19 13:23: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核心提示《《

  昨天晚上6:30许,扬州沃尔玛超市东侧,一女子开车撞坏河边围挡冲进河里。庆幸的是,附近理发店几名员工和一位路过男子及时发现,报警求助的同时,一名男子跳进河中将女子救上岸,并对其进行急救。

  市民来电一辆轿车突然冲进河里

  “不好了,有辆轿车不知什么原因冲到河里去了,司机还没见出来。”昨天晚上6:30许,有市民致电本报热线称,路过沃尔玛超市东侧时,看到一辆红色轿车突然冲进了河里,现场已有人报警求助。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看到事发地附近停有多辆消防车和警车,河边围满了人。记者注意到,在距离四望亭路北侧约200米的河中间有一辆轿车,仅能看到车顶部和半开的车门。河边,民警正在现场维持秩序,河岸边一段3米左右的围挡被撞开,周边拉起了警戒线。

  “司机已被人救上岸了,听说是附近理发店的员工和一位路过男子一起救上岸的。”现场市民说,不知车里还有没有人。就在这时,现场一位民警接到医院打来的电话,称被救出的司机是一名女子,人在医院抢救,已能说话,对方称车里只有她一个人。现场人员这才松了一口气。

  现场探访理发店员工和路人救起女司机

  在围观市民的指引下,记者在不远处一家理发店找到了当时参与救人的理发师蒋大林。对方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正在理发店帮客人理发,突然听到河边传来“轰”的一声响,出门一看是一辆轿车冲到了河里,于是一边报警一边向河边跑去。

  “他跑过去之前,还叫了我们,我们也一起过去了。”理发店几名女员工说,蒋大林不会游泳,跑到河边见轿车坠入河中,他就要下水救人,“我们吓得赶紧把他给拦了下来,并迅速找来一条绳子,系在他腰上,确保他安全后,这才让他下去。”

  “就在我准备下河时,正好有一名男子路过,他见我不会游泳,说他会游泳,二话没说,就跳进河里去开车门救人了。”蒋大林说,开车的是一名女子,看上去30岁左右,被救上岸时已无反应,现场人员都很紧张,后来他们几个人立即对女司机进行心肺复苏,按了一会,女子才有了反应,当时鼻子还出了点血。不一会,救护车就赶到了事发现场,将女子接去医院救治。

  溺水较严重女司机正在医院进行抢救

  轿车怎么会开到河里去呢?救人的蒋大林说,他跑到河边时,轿车还有一个车轮搭在河边,很快就滑到河里去了,当时急于救人,也没看清车头朝着哪个方向。

  附近有市民表示,事发路段光线较暗,而且是一条路的尽头,之前就时常有车撞到护栏上。对此,另一名住在附近的市民证实,事发地确实是事故多发地。

  事发现场一男子告诉记者,事发后听说很有可能是因为女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所致,据说当时附近的车比较多,红色轿车当时在倒车,没想到,轿车突然加速直接向河边的围挡撞了过去,冲破围挡后,就掉到河里去了。从当时的情况来看,很有可能是轿车倒车时错踩油门导致的。不过这一说法并没有得到当事女司机的证实。

  记者发稿时从医院了解到,女司机经过抢救虽然有一阵子能说话,但由于溺水情况比较严重,还是存在很大的危险性,已被送往重症监护室进行救治。目前,轿车坠河的原因还有待调查。

  记者崔根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