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甘泉沈营村一羽绒服厂深夜失火 厂房被大火吞没损失惨重
2018-12-19 13:21: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核心提示《《

  昨天凌晨零点左右,新甘泉大道附近的沈营村境内,一家羽绒服厂失火,10多辆消防车扑救了两个小时才将火扑灭。整个厂房被大火吞没,部分厂房坍塌,厂房内大量产品、原材料、生产机器被烧毁,损失惨重,幸无人员伤亡。目前,失火原因还有待调查。

  A

  厂房深夜起火

  火势太大,附近居民报警求助

  昨天凌晨,有市民致电本报热线称,新甘泉大道北侧的沈营村出现一个“大火球”,借助火光还能看到冒起的浓烟,很多消防车向火灾现场赶去,听说是一家企业失火了。

  随后,附近市民传来事发现场图片和视频。记者从图片和视频中看到,现场一幢建筑被大火吞没,火势特别大,火苗不断上蹿,发出呼呼的声响。

  附近知情市民告诉记者,着火的建筑是一家羽绒服厂的厂房,事发时间在凌晨零点左右,当时周边的居民都已经睡着了,突然听到声音,发现事发厂房已被大火包围。虽然周边很多居民被惊醒,但由于火势太大无法自救,只能报警求助。

  B

  消防扑救两小时

  部分厂房坍塌,损失惨重

  昨天,记者来到事发地进行探访。记者注意到,事发厂房大门已关闭,透过大门向里看,事发厂房有三四层楼高,厂房被烧得一片狼藉,所有物品均被烧成了废墟。记者绕到厂房西侧看到,厂房的另一侧靠近一个小水塘,人员无法靠近,但是可以清楚地看到,靠近水塘的一侧的厂房已经坍塌。

  “我们当时正在睡觉,突然听到消防车由远及近地响起,起来一看才发现原来是厂房起火了。”附近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对方称,由于地处乡村,周边道路比较窄,路上全是消防车,目测有10多辆。消防队员赶到后,立即进行扑救,由于厂房一侧有水塘无法靠近,消防队员只能从厂房大门进入扑救。

  “大火一直到凌晨2点左右才被完全扑灭,差不多用了2个小时。”附近居民说,天亮后附近居民进入着火厂房内,看到里面大量原材料、成品、机器全部被烧毁,损失惨重。

  C

  晚上并不生产

  着火原因还有待调查

  厂房为何会深夜起火?附近一位知情居民告诉记者,事发企业晚上并不生产,厂房里也没人,好像只有一名看守,不知怎么就着火了。另一位居民称,消防队员扑救时,从里面抢出几个气罐,当时还在漏气,不知和着火有没有关系。

  “依我看很有可能是线路老化所致。”一位中年男子说,事发厂房建成已有一些年头了,有些设施是后来添加的,很有可能是因为线路老化引发火灾。

  目前,这起火灾的具体原因还有待调查。记者崔根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