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造”钢梁重量再破世界纪录
2018-12-19 08:36: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杨虹广萱记者乔国军)大连星海湾大桥、宁波三官堂大桥、港珠澳大桥、大岳高速……我国一系列著名的跨江跨海大桥建设,都离不开中铁宝桥(扬州)有限公司的大节段钢梁施工技术。记者昨天获悉,由该公司承制的五峰山长江特大桥最大节段钢梁,计划将在明年年初完成吊装。届时,这节重达1800吨的大节段钢梁,将超越五峰山长江特大桥首节段钢梁,再次打破钢梁重量世界纪录。

  2018年12月13日,长24.8米、宽43.4米、高18米、重达1217吨的五峰山长江特大桥首节段钢梁,被稳稳吊装至航道桥镇江4号墩主塔横梁上,标志着世界最大钢桁梁公铁两用悬索桥节段梁吊装取得成功。同样由中铁宝桥(扬州)有限公司承制的五峰山长江特大桥最大节段的钢梁,目前已进入生产阶段,计划将在明年年初完成吊装。据介绍,该节段钢梁重量达到1800吨,是世界桥梁史上最重的大节段钢梁。

  “大节段钢梁施工技术,旨在解决大节段钢梁工装用料大、运输难、拼装难等诸多问题。”桥梁专家、中铁宝桥(扬州)有限公司五峰山项目副总工程师杨虹说,该公司研发的施工技术,降低了结构自重,提升了桥梁力学性能,并多次打破大吨位钢梁吊装世界纪录,加快了特种桥梁用钢产品升级和国产化进程。

  五峰山长江特大桥是连淮扬镇铁路和京沪高速南延的关键节点工程,主桥采用跨度1092米的钢桁梁悬索桥,是我国首座超千米跨径公铁两用悬索桥,建成后将成为世界荷载最大、设计速度最快的公铁两用悬索桥。据介绍,五峰山长江特大桥共有53个钢桁梁节段,中铁宝桥(扬州)有限公司生产承制27个桁段,总重约3.7万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