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球员入选最佳11人阵容 期盼未来家乡也有职业球队
2018-12-13 11:03: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上周末,由中国足协主办的2018中冠联赛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效力于南京沙叶队的两名扬州籍球员在颁奖典礼上喜获最佳奖项。其中司职中场的严啸入选了本赛季中冠联赛最佳11人阵容,同时还获得了大区赛最佳射手的称号。而另一名扬州球员卢茂春则获评大区赛的最佳球员。

  获奖

  扬州俩球员喜提中冠联赛最佳

  中冠联赛是中国足协联赛体系中对接中乙联赛的第四级联赛,也是中国足球联赛金字塔的塔基。本赛季的中冠联赛分为省市联赛、大区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南京沙叶足球俱乐部是以南京市联赛冠军的身份晋级大区赛的。

  对于南京沙叶这样志在冲乙的球队来说,省市联赛基本就是走过场,大区赛才是考验的开始。大区赛,南京沙叶被分在了南一区,这个区中有来自江苏、浙江、福建、上海和江西四省一市的8支球队参赛。

  结果,在大区赛中,作为南京沙叶的10号球员,严啸一人打进了6粒进球并有4次助攻,最终帮助沙叶队拿到了南一区的冠军,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在这六粒进球中,有两粒至关重要,特别是决赛中,正是严啸的一剑封喉,帮助南京沙叶1比0力克杭州吴越钱塘队,而在半决赛对阵南京巴兰塔的同城德比中,同样是严啸的进球帮助南京沙叶打开了胜利之门。

  也正是凭借这六粒进球,严啸获得了南一区的最佳射手。

  获得南一区最佳球员殊荣的同样是一名来自扬州的球员卢茂春。这名曾经在江苏舜天效力多年的球员如今也是南京沙叶的主力中后卫,比赛中他和严啸二人轮流担任场上队长。整个大区赛期间,南京沙叶一球不失,这也和卢茂春的出色发挥有着密切关系。“他是我们球队的精神领袖,虽然没有进球,但他在场上,我们就觉得心里很踏实,他是一位令人尊重的球员。”对于卢茂春的表现,严啸如是评价。

  进入到总决赛阶段,卢茂春继续着稳定的发挥,最终帮助南京沙叶获得了第六名,锁定了一个升级名额。而严啸则在沙叶队进入八强之后,因伤缺席了后面的比赛。虽然缺席了总决赛的部分比赛,但是凭借大区赛中的现象级表现,严啸也在上周末举行的2018中冠联赛颁奖典礼上,被评为本赛季中冠联赛最佳11人之一,他也是沙叶队中唯一入选最佳阵容的球员。

  期待

  未来家乡有球队能冲乙

  在全国总决赛阶段未能取得进球,除了腰伤复发之外,还和严啸目前的身份有关。今年已经31岁的严啸是南京林业大学的一名体育教师,代表沙叶队踢中冠联赛只是“业余爱好”。“总决赛的时候,正是学期中段,大学教师是我本职工作,开学后学校里事情比较多,不能很好地保持状态,所以没有进球。”

  严啸说,大区赛进行的时候正是暑假,而在大区赛之前,他练得非常辛苦。“今年上半年我正好带南京林业大学校足球队参加苏宁大学生足球城市联赛,所以从三月份开始,我几乎没有一天休息,周一到周三在南林上课和带队,周四到周日则到河海大学训练。”严啸说,那段时间他最大的感受就是精力不够用,“既要带南林校队训练,还要自己训练,大区赛之前,我整整减掉了30斤的体重。”

  好在,付出总有回报,在今年五月份的苏宁大学生足球城市联赛中,作为南京林业大学校足球队的助理教练,严啸带队一举拿下冠军;而代表沙叶参加中冠联赛,严啸作为场上进攻核心,又顺利帮助球队拿到了晋升下赛季中乙的名额。

  “我已经31岁了,不再年轻,这次能够被选入中冠最佳阵容,我觉得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我更要感谢我的队友对我的帮助,教练对我的信任,当然还有南林大的同事和领导对我的支持。”严啸说,作为一个孩子的父亲,他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离不开家人的照顾,“感谢我父母和妻子为我解决了后顾之忧。”

  说到下赛季的中乙联赛,严啸说,中乙对他来说并不陌生,早在2008年的时候,他就曾作为河海大学校队的核心参加了当年的中乙联赛。如今,面对重返中乙赛场的机会,严啸表示,目前和南京沙叶的合同即将到期,“对于明年,我还要好好地合理规划一下。毕竟是职业联赛了,而我自己也是一名在职高校教师,所以要权衡好。”严啸说,明年虽然还未知,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我还是会继续踢下去,我希望未来扬州也有一支冲乙的中冠球队,到那时我一定会回来的!”

  记者傅春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