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度国家高新区排名公布 扬州高新区跻身"百强"
2018-12-13 11:03: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孔祥辉陈云飞)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2018年度国家高新区评价结果,扬州高新区综合排名从2016年的105位跃升到2018年的90位。

  据火炬中心评价,扬州高新区综合排名较上年度有明显提升,园区在企业培育、绿色低碳发展、企业上市融资、企业盈利能力等方面表现良好。另悉,在2018年度省科技厅关于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新驱动发展综合评价中,扬州高新区列江苏省国家高新区排名第10位,比2017年前进6位。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扬州高新区自2015年跻身“国家队”以来,坚持科技引领,以升促建,产业发展实现了从项目集聚向创新集群的跃升,形成了以智能装备制造为主导、以生物技术为新增点的“一主一新”发展格局;科技创新实现了从点状突破向全面创新的跃升,三年来共有11个项目获得省科技成果转化资金扶持、5个项目获得省科技进步奖,高新技术企业从2015年的32家增长到目前的60家;格局形态实现了从工业园区向科技新城的跃升,建成了一批科技新载体,开建了一批民生新工程,规划了一批商务新配套,吸引了一批科技新人才,推动了生物医药产业每年20%的增长,推动智能装备制造业实现了新的突破。

  下一步,高新区将推动产业集聚高质量、新作为,全力打造产业高地;激发创新体系高效率、新动能,全力打造创新高地;坚持人居环境站高点、换新颜,全力打造人才高地。通过三大高地建设,打造宜居宜业、环境友好型园区,推动产、城、人和谐共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