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槐泗镇:群众点赞“路路通”
2018-12-10 14:2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0日扬州讯(陈洁 孙倩)扬州北区长期以来,南北向道路有瘦西湖路、扬菱路,东西向路有新甘泉大道。日前已经通车的S611,使北区道路网又多了一条南北向的重要通道。作为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的姚大路、新甘泉大道东延段、吉兴南路建设即将让居民出行有更多选择、更多便捷。

  今年4月,期盼已久的新甘泉大道东延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新甘泉大道是一条东西向的道路,连接扬子江北路和扬菱路,本次东延的新甘泉大道起点为扬菱公路,终点为S611,道路贯穿槐泗镇区,这条东西向道路进一步扩充了全镇道路网。

  据悉,新甘泉大道东延项目,全长5.458km,总宽40m,设计车速60km/h,为双向四车道。此外,新甘泉大道东延段还将配套建设北区首个综合管廊项目,道路综合管线包括:给水、雨水、污水、煤气、供电、综合弱电灯种类,届时各类管线将于道路同步实施,做到统一管理、综合协调。

  多年以来瘦西湖路是北区居民去往市区的重要通道,但是瘦西湖路行至瘦西湖高速道口就戛然而止,令人高兴的是,这个问题即将得到解决。吉兴南路今年下半年封闭施工改造,将东延的新甘泉大道与瘦西湖路连接起来,规划路宽40m,全长0.847km,设计车速50km/h。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吉兴南路改造完成后所有管线包括电线、有线电视、通讯线缆等全部埋入地下,同时为方便居民出行,今年春节期间吉兴南路将临时开放快速车道供往来车辆行驶,预计明年五月将正式投入使用。

  走在扬菱路上,去年10月开工建设的姚大路园区段,西连汽车产业园,东至扬菱路,为集疏散连接线项目,是北山功能区内重要连接道路,路线全长1.705km,现已竣工通车,成为汉和房车项目、虹宇电子和神州交通三家企业的交通要道。随着槐泗镇辖区内各条道路相继动工建设,槐泗镇区横纵路网已逐渐形成。江淮生态大走廊战略、华侨城等项目的落户,槐泗镇作为四面通达的重要交通枢纽将迎来历史发展机遇,道路网的不断完善健全也为加速发展、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