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整治交通干线沿线“脏乱差”仪征关停砂石厂打造小公园
2018-12-07 09:18: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核心提示

  位于仪征新集镇的G40仪征新集段沿线,之前堆满了垃圾,砂石,环境十分“脏乱差”。如今通过整治,当地政府将这里打造成了一个开放式的小公园。

  记者了解到,全市“263”专项行动以来,除了重点对“散乱污”企业、畜禽养殖、砂石砖瓦厂等进行整治外,交通干线沿线整治也是关键。从去年开始,新集镇截至目前共清除砂石点5处,拆除各类障眼点128处。

  【直击现场】

  昔日砂石乱堆放

  现已打造成开放式公园

  在G40仪征新集段沿线,空旷的地面十分干净,周围还栽种了各种绿化树木。“现在这里已建成了开放式公园,供村民们使用。”仪征新集镇花园村支部书记孔令军介绍。

  记者了解到,位于新集镇北入口的公园,于今年5月份建成开放。而之前这里曾是一个砂石厂,一眼望去满是砂石、垃圾以及搭建的棚子,脏乱差的环境让附近居民苦不堪言。“当年造路的时候,这块地就成为了废弃土方。”孔令军告诉记者,当地一老板承包下来经营砂石厂后,由于粗放式的管理,砂石等物件常常乱堆乱放。随后,这里又渐渐演变成了废弃物中转站,经常灰尘四起,严重影响了当地的环境。

  去年我们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对此地进行了清场,取缔,随后再进行复垦,上土。前后一共42亩地,全部打造成了如今的小公园。”孔令军表示。

  拆除养殖场木业公司

  沿线种植共近90亩绿化

  记者了解到,除了G40仪征新集段沿线,位于新集镇新张路沿线周围,也存在“脏乱差”的环境。为此,当地取缔拆除了沿线的养殖场、木业公司等污染企业,取而代之的是近90亩地的绿化。

  “养殖场臭气熏天、木业公司木屑到处飞,噪音和空气污染叠加,确实让人难受。”在新集镇国庆村,居民每天面对这样的困扰,苦不堪言。“我们去年年底制定了计划,今年6月份整治正式开始。”国庆村村委会主任卞永明介绍,他们共拆除当地的1户养殖场,整治螃蟹组大宝木业公司的周边环境。此外,还清理整治了新张公路砂石点,拆除了沿山河超市、户外超市小棚子等影响环境的建筑。

  记者昨看到,如今的新张路沿线,空地上均栽种了绿化,再也看不到昔日的脏乱差景象。记者了解到,今年10月新张路沿线全部整治结束,目前已种植了近90亩的绿化。

  【目前进展】

  拆除各障眼点128处

  共清除砂石点5处

  记者了解到,“263”专项行动以来,除了重点针对“散乱污”企业、畜禽养殖、砂石砖瓦厂等进行整治外,交通干线沿线整治也是关键。今年全市“263”共下达仪征新集镇11项任务,目前已完成10项,还有1项正有序推进。目前已完成购买垃圾车6辆,新建垃圾分类亭51座,关闭了王正平养猪场,完成了稳丰畜禽养殖场畜禽粪便有机肥加工工程。

  交通主干线沿线整治方面,今年新集镇实施了庙山公园、集镇北入口游园、西凤街西延道路的绿化工程;完成了宁启铁路、G40高速两侧的绿化补种工程。此外,该镇村庄污水管网建设工程,已完成与市城建局及管网设计单位的对接工作。

  据介绍,开展“263”专项行动以来,新集镇共关闭“小散乱污”企业27家,整治19家。其中,关停化工企业3家,砼搅拌站4家,整治3家;关闭畜禽养殖企业7家,整治3家。在此基础上,还关闭了无证废品收购站点55家,完成3家有证站点的整治任务;共清除砂石点5处,拆除各类障眼点128处。

  通讯员李娟

  记者薛舒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