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归家游子感受扬州"高速交通"亲历者讲述图片背后故事
2018-12-07 09:18: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核心提示】

  每幅照片的背后都有一个特别的故事。昨天,前往“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扬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参观的人络绎不绝,观众们不时在图片前驻足,感受这40年来生活点点滴滴的变化。

  三次回扬每次感受交通变化

  归家游子感受扬州“高速交通”

  昨日上午,66岁的赵先生和夫人一起进入图片展展厅,本来只想随便逛逛的他们,在展览上呆了一个小时。

  从5岁离开扬州,这是赵先生第三次回到扬州,“这个展览让我感受到了扬州这40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站在“开城先开路”前,赵先生和夫人感触良多,他们回忆起1981年刚结婚时来扬州渡江的场景,当时轮渡还是扬州人民南下的唯一方式,要想去南京、上海等地必须从渡口过江。“来往的客车、货车、摩托车、自行车络绎不绝,每天从开渡到下班,所有的渡船都是满员。”

  2001年,为了送儿子来扬州上大学,他们又坐上汽渡经镇江中转来到扬州,“那时候花都汇一带跟现在大不同,而轮渡也还是中小船。”赵先生说,这次回扬州,感觉这十来年扬州的变化太大了,“除了汽渡船,现在可通过润扬大桥过江。”“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正式开工,扬州泰州国际机场开通运营,和谐号动车驶入扬州火车站……”参观扬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他们看到了扬州经济的发展,看到了交通出行的便利,扬州交通已迈入“高速时代”。

  项目亲历者讲述图片背后故事

  参与重大项目感受环境变化

  昨天,扬州瘦西湖旅游发展集团组织了首批近30位党员干部来到现场参观,作为扬州不少大项目发展建设的直接见证者和参与者,大家对图片展所反映的精彩画面和生动故事倍感亲切。

  在一张照片前,扬州园林设计院负责人的目光停留了许久,这是一张花都汇的空中航拍图。“花都汇,是在扬州原小茅山垃圾填埋场的基础上进行的生态修复,该垃圾填埋场建于上世纪80年代,用于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简易填埋,1996年停止使用,后一直荒废。我们对原废旧厂房、泥浆池等设施,通过现代科技手段和扬州园林技艺进行景观展示,对周边场地进行生态修复,营造特色景观,如今人人避而远之的垃圾填埋场,已经脱胎换骨成为生态大公园。”作为参与这一项目的设计者,他倍感骄傲。

  旅发集团员工纷纷表示,看到这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他们感到非常亲切。“图片展上呈现的近10个项目,是由我们承接的提升改造工程,我们非常高兴能参与到这些重大项目中,并感受到了扬州环境的变化,居民群众生活在园林花园里。”一位员工自豪地说。

  今昔图片对比折射扬州巨变

  “看到老照片仿佛重回旧地”

  在图片展现场,记者见到了一波波前来观展的市民,一位70余岁的老人和朋友们相约前来。一张张照片,让他们似乎重新融入到当年工作的地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先生告诉记者,图片今昔对比,让他们感受到了时代的变化,“扬州的变化实在太大,看到这些老照片,我们仿佛重回旧地。”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老先生表示,他非常乐意拿出家中珍藏的老照片与大家一起分享。

  “这是友好会馆,这是蓝天大厦……”展览现场,不少80后、90后年轻人也组团前来,感受着扬州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变化,感受着扬州人生活的幸福。记者邱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