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全线预制梁架设近九成 连镇铁路高邮段架梁贯通
2018-12-04 13:53: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建荣正清露莎)日前,随着位于高邮车逻镇特平村处的一榀箱梁的缓缓落定,连淮扬镇铁路高邮段箱梁架设工作全部完毕,高邮段全面实现架梁贯通。

  3日上午,记者来到连淮扬镇铁路高邮段看到,在京沪高速的西侧,架在墩柱上的一榀榀箱梁串联在一起,宛如一条“钢筋巨龙”横亘在大地上。记者乘坐工作用车来到箱梁上,提前感受“空中走廊”。“连淮扬镇铁路高邮段,高架占比约90%,是名副其实的‘空中走廊’。”高邮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淮扬镇铁路高邮段全长44公里,共需架设箱梁1177片,“至高邮段架设第一片箱梁以来,历时整整30个月。”

  据悉,最后一榀箱梁长32.6米,重714.8吨,架设成功之后,意味着连淮扬镇铁路高邮段全面实现架梁贯通。目前扬州段全线的预制梁累计架设3516榀,占总量的89.13%。

标签:铁路;扬州;车逻镇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