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广陵检察院举行“我是小小法治宣传员”普法大赛
2018-12-03 15:0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日扬州讯(朱敏 余曦 方玉)“小选手们截取了校园生活、社会生活中的真实事例,采用情景表演、相声等多种艺术形式宣传法律。整场活动内容充实,形式丰富,集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为一体,引导孩子们不仅要知法懂法,更要在生活中践行法律,这是对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我要为这次活动点赞,为小朋友们的精彩表现点赞。” 近日,在扬州市广陵区检察院承办的2018年扬州市“我是小小法治宣传员”总决赛上,中国教育学会班主任专委会理事长、扬州市教科院教研室主任陈萍教授如此评价道。

  “网游电玩会上瘾,祖国花朵要提醒,家庭社会寻良方,挽救迷途少年狂,文明上网该提倡,好好学习永向上,好儿郎,当自强。”听,小选手们总决赛现场各显神通,节目精彩纷呈:诗朗诵恢弘大气、震撼人心;三句半诙谐的表演让大家感受到法治文化的精神内涵;相声轻松幽默却耐人寻味,引导孩子们向校园欺凌勇敢说“不”;课本剧表演绘声绘色,把清正廉洁、崇尚名节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

  台上小选手对决难分伯仲,台下观众看得意犹未尽。主持人在互动环节进行了关于法律小知识的有奖问答,小观众们争相抢答,赢得了广陵区检察院可爱的吉祥物“小广”和“小林”,将活动推向了一个新高潮。

  总决赛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孩子们不仅展示了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还学到了关于应对校园欺凌、聚众斗殴以及防治网瘾的警示教育,小小的法治种子在他们的心里萌芽。五年级三班的刘宇轩告诉检察官阿姨:“通过今天的节目我了解了很多校园中的法律知识,在遇到危险的时候,我会拿起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我还要做好一名法治宣传员,帮助身边更多的人知法、懂法、守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