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利用网络平台实施诈骗76起涉案千万
2018-12-03 15:0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日扬州讯(秦秀琴)昨天,仪征检察院发布一起利用网络投资平台诈骗的典型案例。

  2016年3月至5月间,多被告合谋成立公司,以提供免费股票课程为由,虚构直播间内有专家团队指导帮助被害人盈利的事实,招揽被害人至“直播间”听课,有被告人组建讲师团队冒充知名股票、现货投资分析师在该平台对被害人授课,还有被告的代理公司的经理、主播、业务员等人以小号冒充客户进入直播间内,通过发布虚假的盈利截图、虚构通过讲师的技术指导盈利的事实骗取被害人对讲师的信任,逐步诱导被害人至湖南有色金属交易平台投资“现货沥青”等产品,在隐瞒会员单位、代理公司同被害人之间是“对赌”关系(即被害人盈利公司就亏损,被害人亏损公司就盈利)的情况下,通过故意提供反向行情给被害人、恶意指导被害人频繁操作、诱导被害人加金持重仓等手段,使得被害人基于错误判断操作,进而导致被害人亏损,由此骗取被害人的亏损费、手续费等费用。共计作案76起,骗得被害人亏损费人民币9939906.26元。目前,涉案人员已被判处相应刑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