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知艾防艾,共享健康”,扬大学子科普艾滋小常识
2018-11-30 16:3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0日扬州讯(镇玉玲 王秀梅) 近日,扬州大学荷花池校区内一群手系红丝带的学生引人注目,只见他们手拿一组主题为“以爱之名,清除歧视”的手绘卡片,站在路边,向来往的同学科普艾滋防护小常识。

  据悉,原来这是在第三十一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扬州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心理健康协会组织举办“知艾防艾”艾滋病宣传科普活动。提到策划的初衷,心协会长任屹远同学告诉记者:“关于艾滋病,很多人闻之色变,其实这是一种不健康的心理,世界艾滋病日的设立就是为了提醒大家正确地认识艾滋病,我希望通过这次宣传科普能降低同学们对艾滋病的恐惧,正视艾滋并养成自我防护的习惯。”

  活动宣传时,同学们将长长的丝带剪成段,用别针将折叠好的红丝带标志别在胸前,或是环绕成圆圈,把这特殊的图案捧在手心。还有同学制作了很多这样的红丝带标志来送给过往的同学和路人,向他们科普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因为这次活动我还特地去查阅了大量的相关资料,就是希望认真学习了解后,能更好地传达我们活动的主题,提醒大家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心协成员王荣同学提道。

  除此之外,同学们还在明信片上用可爱俏皮的形式,罗列出艾滋防护的常识和好习惯,其中对于大家关心的“如何检测HIV”、“检测信息的保密制度”等相关问题也有具体介绍。收到卡片的张爽同学告诉记者:“我觉得这样的科普很有意义,以前我觉得艾滋是个敏感话题,不好意思去了解,但是通过这次宣传科普,让我降低了对艾滋病的恐惧。”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