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申报首条低空旅游线路
2018-11-23 09:3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广萱记者乔国军)伴随着轰鸣的螺旋桨声,一架双人运动型飞行器稳稳地降落在了高邮市清水潭景区指定的临时起降点。这场由江苏启天云步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在高邮举行的低空飞行表演,可谓全市通用航空产业的“破冰之旅”,为扬州开拓低空旅游市场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从高邮湖飞到清水潭,这种从A点到B点间的飞行表演,证明扬州已具备开通低空旅游项目的能力。”江苏启天云步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苟春霞介绍,未来10年,中国私人飞机市场规模将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猛增。因此,拉高视角看扬州,不仅能看到秀美的风光,更能看到一个潜力巨大的“低空经济”新蓝海。

  “以此次在高邮开展的飞行表演为契机,我们已向国家有关部门正式申报全市首条低空游线路,进一步推动扬州通航产业实现突破。”苟春霞介绍,公司组建的启天云步绚翼航空俱乐部是扬州首家且是唯一一家拿到空域权的飞行俱乐部,“此次申报的低空游线路从位于广陵新城的俱乐部飞行驾驶培训场起飞,沿古运河一直飞抵高邮镇国寺降落点,将绚烂的运河美景尽收眼底。”

  “线路获批后,扬州市民就能体验到低空飞行的乐趣。”苟春霞介绍,目前预计人均消费价格在千元左右。

  何为低空旅游?会不会影响扬泰国际机场航班正常起降?针对记者的疑惑,苟春霞表示,低空旅游,是指依托通用航空、通用航空器和低空飞行器,所从事的旅游、娱乐和运动项目,属于时尚的体验式观光旅游,也是旅游资源由平面向立体拓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扬州目前申报的这条低空游线路,属于低慢角飞行(400米以下),不会影响民航正常起降。“扬州今后还将开展医疗救援、抢险救灾等通用航空业方面的飞行活动。”

  延伸阅读

  通用航空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包括从事工业、农业、林业、渔业和建筑业的作业飞行以及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实验、教育训练、文化体育、观光旅游等方面的飞行活动。通用航空业是以通用航空飞行活动为核心,涵盖通用航空器研发制造、市场运营、综合保障以及延伸服务等全产业链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