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企喊"渴"政府把银行请上门 这场"及时雨"解决大难题
2018-11-22 10:50: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黄克义陈万明

  本报记者孔生默然吴丹

  “正在为缺少资金犯难,没想到镇政府把银行请上门服务,我们现场获得200万元授信,春节前后的生产就有保障了。”日前,邗江区方巷镇在联合村举办了一场银企对接会,当地一家企业得到了一笔银行贷款,这让企业负责人杨先生如释重负。

  杨先生的企业主要生产无纺布、服装辅助材料,近两年订单数量逐渐增多,生产经营也开始踏上快车道。“本来企业资金充足,但为了扩大生产规模,我们投入了大量资金扩建厂房和购置设备。”杨先生说,春节即将来临,企业购买原材料需要大笔资金,最近自己正打算找亲戚朋友东拼西凑,没想到政府把银行请到了家门口,这场“及时雨”一下子解决了大难题。

  与杨先生一样,黄珏布鞋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福潮也是满心欢喜。“公司主要做的是鞋类出口生意,当前出口压力加大,企业资金周转也越来越困难。”梁福潮说,扬州召开发展民营经济学习座谈会后,大家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没想到各级政府部门落实速度如此之快,还将银行请上门送服务,搭建“输水管道”为小微企业发展“解渴”。“现在企业发展确实面临不少难题,但最大的问题还是信心不足。今天这场银企对接会来了三十多家企业的负责人,不少企业的资金需求都得到满足,政府部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大家感到很振奋。”

  “支持实体经济尤其是民营经济发展,是银行机构的职责,此次我们带来了建行各种针对小微企业发展的融资产品,现场介绍、现场办理。”扬州建行小企业部总经理刘明建告诉记者,民营企业尤其是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难,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信息不对称,一方面,企业对银行业务和服务不了解,不知道怎么办理业务、该办哪些业务;另一方面,银行对企业基本情况和需求也不了解,不清楚该提供什么样的金融产品。“通过上门服务,不仅解决了企业难题,更宣传了银行品牌。”

  “按照总行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我们进一步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合作,搭建服务平台,批量服务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刘明建介绍,截至目前,建行扬州分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已达22亿元,较年初新增10亿元,几乎翻了一番,普惠贷款客户新增近1700户。

  “快到年底了,很多民营小微企业都会遇到短期性融资难题, 所以我们利用扬州建行凯旋支行党支部与方巷镇联合村党总支党建结对的契机,邀请银行上门服务。”方巷镇相关负责人说,这次对接会之前,他们与建行相关部门进行了周密准备,精选出符合当地企业的产品。“一是省事,不少业务可以不见面网上办,企业随需随用,二是省钱,提供的都是高效率、低利率贷款产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