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实施项目立项并联审批 重大项目建设有了服务"加速器"
2018-11-20 08:58: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发改记者丁蕾孔生

  “重大项目建设等不得、慢不得,我们对建设进度的督查细化到了每一天。”时下,在花都汇生态公园北边,瘦西湖新金融商务体项目正在加班加点建设,项目负责人顾伟东说:“这是一个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项目,市委、市政府重视楼宇经济发展是天时,项目地处蜀冈—瘦西湖风景区是地利,政府部门和市民对项目关注与支持是人和。如此优良的发展环境,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争分夺秒,早日让项目竣工运营。”

  “最大的感受就四个字:扬州速度!”顾伟东感慨,在近年来项目办理的过程中,“时间越来越短、办事越来越顺、服务越来越好”是最切身的体会。

  高邮齐耀善能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芮俊峰也有同感:“第一天申请项目立项审批,第二天批文就寄到了我们手中,办事效率太高了!”他告诉记者,项目立项审批时,大家都以为至少需要十天左右,可没想到两天就完成了。“这种效率,让我们看到了扬州服务项目建设的诚心,更让我们感到在扬州投资值得。”

  竞争如百舸争流,谁赢得时间,谁就可能抓住宝贵的发展机遇。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在加大项目引进的同时,将服务提质增效作为第一抓手。市发改委副主任程兆君说,今年以来,全市水环境智慧调度系统及调度中心工程等重大项目,通过立项审批平均用时不到5个工作日,这个速度,比以往快了7个工作日。

  “只有将审批程序‘简’下去,服务效能‘加’上来,才能最大程度推进项目建设。”程兆君介绍,自去年我市实施项目立项并联审批制度后,申请人再也不用“多头跑”了,项目单位只需要将材料统一送至发改委办理窗口,各相关审批部门就会在第一时间进行联审,提高服务效率。

  “跑得过时间,才能赢得发展。”程兆君说,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市发改委等部门围绕“3550”、“不见面”审批、“多评合一”、“并联审批”等重点工作,在审批创新、服务创优、提速增效等方面持续发力,让重大项目审批“不推一扇门、不找一个人、办成所有事”。

  服务跟上去,企业扎下根。一个重大项目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投资方,最怕的就是“招商时候千言万语,签约之后只言片语”,但扬州不仅招商诚心,而且服务贴心,自己的顾虑彻底打消。“对我们而言,时间就是发展,早一天开工,早一天建成,就能早一天抢占市场主动权。”

  记者了解到,得益于服务质量提升,优质营商环境吸引越来越多的大项目落户。今年以来,全市已累计新批亿元以上重大项目329个,比去年同期增加29个,计划总投资1876.39亿元,同比增长13.66%。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