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老太过80岁大寿,女儿们送了份“特殊”礼物
2018-11-19 17:10: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通讯员 孙婧怡 扬州发布记者 周阳

  最近,家住玉器街的龙文田老太刚刚过完80岁大寿,全家人都沉浸在喜悦的气氛中。龙老太有三个女儿,都非常孝顺。提到女儿们如何给她庆祝生日,龙老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我的女儿们为我办了场书画展,这份‘礼物’让我觉得特别而又充满意义!”

  在玉器街一处住宅楼里,记者见到了龙老太。虽然已年至八旬,但她精神依旧矍铄,看上去十分和蔼可亲。“我的三个女儿对我都很孝顺,平时总是嘘寒问暖,这次送给我的‘礼物’太让我惊喜了!”龙老太说,在11月初,三个女儿共同为她在史可法纪念馆办了场为期一周的书画展,整个展览共展示40多幅作品。“这些都是我亲手写的、亲手画的,作品中一笔一划、一草一木等都浸润着我对扬州的热爱之情,饱含着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龙老太笑着说。

  龙老太是如何爱上书画的?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在退休前,龙老太还是漆器厂的厂医。2013年,老伴离开了她,为了从悲痛中走出来,她拿起了画笔,走进老年大学,开始学习书画。本是一双握着听诊器,拿着银针的纤纤细手,如今提起画笔,迈入了艺术的殿堂。

  “我以前并没有绘画的基础,就是在老年大学学习的这几年里,渐渐培养了兴趣。”龙老太说,这几年她不断钻研书画,白天在老年大学上完课后,晚上回来还坚持看电视上的书画频道,跟着学习,有时看得入神时,晚上到了睡觉的点都舍不得关掉电视。“夜里灵感来了,我还经常起床写字。”龙老太这种持之以恒的精神也得到了邻居们的赞赏。几年来,凭借锲而不舍的毅力、孜孜以求的精神,龙老太努力学习,不断进取,在书画创作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成了玉器街“著名书画家”,先后两次捐赠字画200多幅,筹集善款救助困难学生、帮扶困难家庭。

  龙老太感慨,晚年生活以书画作伴,让她感觉满足又幸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