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区县足球联赛体育公园揭幕 扬州市民畅享"省运会红利"
2018-11-19 09:49: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核心提示】

  昨天上午,2018年扬州市区县足球联赛在雨中揭幕,全市共有6支球队参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比赛场地是扬州市体育公园体育场训练场,这也是作为省运会主会场的扬州市体育公园,在“后省运时代”举办的首个全市域全民参与的足球赛事。

  扬州市区县足球联赛雨中揭幕

  将形成四级业余足球赛事体系

  2018年扬州市区县足球联赛由扬州市足协主办,共有6支球队参赛,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本次比赛也是2019年江苏省业余足球俱乐部锦标赛扬州赛区预选赛,获得冠军的球队,将代表扬州参加2019年江苏省业余足球俱乐部锦标赛的苏中赛区大区赛。江苏省业余足球俱乐部锦标赛是对接足协杯的赛事,也就是说,如果能在江苏省业余足球俱乐部锦标赛上夺冠,则有机会代表江苏参加2020年的足协杯赛事。

  扬州市足协副秘书长陈志祥介绍,此次参赛的6支球队大部分是所在县市区业余足球联赛的冠军球队,“扬州市区县足球联赛是中国足协杯赛的预选赛,通过赛事举办,将形成足协杯-江苏省业余足球俱乐部锦标赛-扬州业余足球联赛-县市区业余足球联赛的四级业余足球赛事体系。”陈志祥说,除足协杯的竞赛体系之外,由扬州华奥风云代表扬州参加的江苏省足球超级联赛,将直接对接中国足协冠军联赛。在今年的苏超联赛中,扬州华奥风云获得第五名,成功保级,而获得苏超联赛冠军的正是今年夺得中冠联赛冠军并顺利晋升下赛季乙级联赛的泰州远大队。

  在昨天的揭幕战中,江都涵琪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终场前被对手反超,遗憾地以1比2落败;而另外两场比赛则都打出了大比分,其中,江都区的冠军假日队11比2大胜高邮市的联赛冠军飓风队,而去年苏超第五名华奥风云以8比0横扫江海学院队。所有比赛计划将于12月16日结束。

  省运后首在此办全民足球赛事

  草皮堪比中超中甲俱乐部球场

  昨天的比赛场地是扬州市体育公园体育场训练场,作为省运会的主会场,本次比赛也是扬州市体育公园在后省运时代举办的首个全民参与的足球赛事。

  虽然昨天天公不作美,淅淅沥沥下起了雨,但体育公园体育场训练场平整的草皮还是得到了参赛队员的一致赞扬。“以前我们更多是在人工草皮上踢球,很少有机会上天然草皮踢球,而且这还是举办过省运会比赛的场地,草皮条件非常棒!”江都涵琪队的丁逸芝说,虽然昨天气温很低,而且还下雨,但是一看见这么好的草皮条件,他还是觉得非常兴奋。

  陈志祥则告诉记者,为了承办省运会和中国足协“我要上奥运”的选拔赛,体育公园是对体育场的内场和外场草皮进行了翻修。“目前训练场的草皮条件,比部分中超中甲俱乐部的球场草皮条件都要好。”陈志祥说,这次比赛能在这么好的场地上举行,真的要感谢省运会,“因为举办省运会,我们才有了这么漂亮的草皮,也让我们业余球员享受到了专业的待遇。”

  扬州市民乐享“省运会红利”

  省运主赛场大部分场馆已开放

  事实上,在省运会结束之后,体育公园的绝大部分场馆都已向市民开放,其中有部分场馆设施还是免费开放。“目前体育馆、游泳馆、网球场、笼式足球场、体育场训练场、综合球类馆、时尚运动区都已向公众开放。”扬州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季卫忠说,其中,体育场训练场的跑道、时尚运动区都是向市民免费开放的,“省运会期间,训练场和综合球类馆的空地上建了时尚运动区,其中有很多时尚项目的运动设施,目前这些设施都向公众免费开放,欢迎广大市民前来运动健身。”

  承办省运会,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办会为城、办会惠民、办成里程碑”的办会宗旨,提出了“为城市和市民带来什么?为运动员和游客带来什么?为体育事业发展带来什么?”三个带来的办会要求。作为省运会主赛场的体育公园,在后省运时代已举办了多项全民参与的群众体育赛事,而这正是实现省运会办会宗旨和办会要求的最佳诠释。

  记者傅春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