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路救基金"垫付超亿元 3100多人得到及时救助
2018-11-17 13:16: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多亏了‘路救基金’先行垫付了3万元,让爸爸得到及时抢救。”昨天,江苏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一笔3万元的款项打入苏北人民医院账户,用于垫付交通事故受伤人员黄先生的抢救费用。黄先生的女儿告诉记者,自己常年在广东工作,前天,父亲突遇交通事故,家人不在身边,“路救基金”及时垫付了抢救费用。

  “自2011年紫金保险公司受托省政府管理救助基金至今,紫金保险扬州市道路救助基金服务办公室在全市垫付交通事故伤员抢救金额已突破一亿元,3100多名交通事故受伤者得到及时救助,保障了生命安全。”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扬州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尤强告诉记者,交通事故发生后,一旦遇到肇事者逃逸或无法赔付,伤者往往会因抢救费用无法垫付而错过最佳救治时间。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江苏省设立了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以公开竞标的方式选择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的管理人。

  “路救基金”如何申请呢?尤强介绍,四种情况市民可拨打96019申请先行垫付:抢救费用超过交强险责任限额的;肇事机动车未参加交强险的;机动车肇事后逃逸的;其他须救助情形,包括因交通事故赔偿责任人无力赔偿,造成受害人家庭困难确需救助的。记者了解到,“路救基金”一般垫付受害人自接受抢救之时起72小时内的抢救费用。尤强说,超过72小时的抢救费用,由医疗机构书面说明理由后,仍可继续进行垫付。

  “家人或朋友遭遇交通事故后,符合道路救助基金垫付条件、需要救助的人员,应第一时间向公安交巡警事故处理部门提出申请。”尤强提醒,相关人员还要及时与紫金保险道路救助基金服务受理点取得联系,申请道路救助基金垫付部分或全部抢救费用,确保生命安全得到保障。

  “为确保基金的高效、精准使用,我们开发了全国首套拥有著作版权的‘救助基金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了对270余个信息点的全方位信息采集、审核、追踪。”尤强说,从交通事故受害者的个人信息和伤情,到事故发生时的细节,再到治疗用药,进入系统就可一目了然。比如,在审批的第一个环节,具有专业医学知识的审核专员会对受害者的伤情和用药作出客观的评判,测算基金支出的金额。同时,审批系统还接受政府相关部门的实时监管。

  记者 张孔生 乔国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